• 瀏覽: 315
  • 回覆: 1
分拆撥款只為拉布。問題是其實有人想拖,反對派把所有問題政治化,他們反對預算案的焦點是針對警察的開支撥款,這是自去年六月反修例運動以來他們一直鼓吹的仇警主線,而反對撥款的最佳方法就是審議預算案撥款草案時拉布,只要一直拉布,預算案撥款通過不了,從而逼使政府撤銷警察開支撥款,最好馬上解散警隊(之後誰來維持治安就關人鬼事了)。市民不太明白這些針對警察開支撥款的行為,會對治安造成怎樣的後果,見到反對派拉布曠日持久,習以為常,也沒有多大感覺。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228/837492/專欄-巴士的點評-分拆審批派萬元撥款-只為拉布
犯民在暴動期間多次出現在暴動現場阻警執法, 並在網上不斷散播仇警言論, 令反政府的人不肯收手, 政府基建被多番破壞, 浪費了那麼多公帑, 良好市民生命嚴重受到威脅, 犯民毫不臉紅地繼續拉布, 如此針對警察, 繼續宣揚仇警意識, 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愧對市民的期望, 應該被取消議員資格。



犯民冠冕堂皇拉布早有前科。反對派拉布技巧,到了出神入化境地,甚至可以把「為民請命」作為拉布擋箭牌。例如二月二十一日財委會審議通過三百億元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政府撥巨款防疫,反對派不敢明目張膽反對,便出奇招拉布,方法是公民黨楊岳橋在投票之前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政府全民派一萬元,幫助市民在疫情中渡過難關。當時大家不知道預算案是否真的會派錢,看來這動議很值得接受,但這只不過是他們「玩嘢」的花招。他們在會議上引用財委會《會議程序》第三十七條A,先後提出了十項臨時動議,動議派錢一萬元只是其中之一。這十項動議如果逐一討論,隨時十年時間也談不完,這便可以拉死那三百億元的防疫基金撥款。建制派對十項動議全部否決,目的就是要加快通過三百億元撥款。而反對派馬上在臉書上發文,批評建制派否決他們叫政府派錢給市民的動議,說建制派講一套做一套。講法擺明是「老屈」,但一般市民不知就裏,十分入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