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14
  • 回覆: 4
為了不傷害農作物,加上要大範圍地殺死蝗蟲.
不知道能否用聲波武器殺死成群的蝗蟲?

----------------------------------

收集了以下的資料:

聲音能殺人嗎?
2018-09-21 由 中科院物理所 發表于資訊

他們的聲音武器常常很酷炫
黃藥師的碧海潮生曲
六指琴魔的天魔琴
以及包租婆那具有豐胸奇效的
加強版獅吼功
這種自帶bgm的武器
讓我們見識到了聲音的強大威力

但現實生活中
以聲音為武器真能殺人於無形嗎

聲波有兩個關鍵參數
人類的聽力頻率範圍是20~20000赫茲
在聽力頻率範圍內
分貝越大
對人體的傷害越大

噪聲超過85~90分貝強度時
就會對耳蝸造成損害
接觸噪聲期限越長
聽力損傷越重

飛機巨大的轟鳴聲
甚至會讓鳥瞬間死亡



只是現實中

由於聲波分散傳播

且迅速衰減因而難以達到致命水準


也就是說

我們被獅吼功吵死的可能性不大

頂多就是


事實上

真正能致命的不是噪音

而是次聲波傷害


人體的振動頻率和次聲頻率相似

人體共振頻率一般為3~17Hz

如內臟為4~6Hz

頭部為8~12Hz


一旦大功率的次聲波作用於人體

就會引起人體強烈的共振

當次聲波與人的腹腔固有振動頻率

一致時

能使人內臟震壞


「壞消息」

次聲波一旦用作戰爭武器將

十分危險


次聲波不容易衰減

不易被水和空氣吸收

再加上波長往往很長

因此能繞開某些大型障礙物發生衍射

也就是說


一些國家已經在研製

次聲武器和次聲炸彈了


幸運的是

次聲波殺人

對設備,角度,距離,環境等要求都很高

尚未有一種能實際應用的武器成品問世


「好消息」

次聲波強勁的穿透力和傳播速度

運用得當也會造福人類


預測颱風、火山爆發

地震、雷暴等自然災害

勘探礦藏

臨床治療

促進農作物生長等


說到底

次聲波是福是禍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4xeyxnq.html



美國研製的這款聲波武器,不污染、不破壞設施就能使人致命
2017-11-06 由 體壇領頭人 發表于科學

人耳接收的聲音信號是有頻率限制的,過高或過低都對人體有害,次聲武器就是一種能發射20赫茲以下的次聲波,使與其共振的器官或部位發生位移、變形、甚至破裂,進而造成損傷以至死亡的高技術武器。


次聲武器具有隱蔽性強、傳播速度快、傳播距離遠、穿透力強、不污染環境、不破壞設施等特點,是世界各國方爭相研製的非致命武器,並將成為未來戰爭中非常重要的新概念武器。

次聲武器一般由次聲發生器、動力裝置和控制系統組成。目前研製的次聲武器分神經型和內臟器官型兩種,前者能使人神經錯亂,癲狂不止,後者能使人周身劇烈不適,失去戰鬥力。法國、美國、俄羅斯都在研製,美國後來居上。


1986年,美軍在索馬利亞戰爭期間,曾經使用過聲波武器試驗樣品。90年代,美軍專門研製高功率微型次聲發生器,並進行了戰場模擬試驗。1995年底,美國曾對波赫塞軍陣地秘密進行次聲波攻擊,據稱,幾秒鐘就使塞軍土兵昏倒、嘔吐、陷入混亂。1998年,美國可能開始制一種作用距離可達到200米的手持式次聲手槍。



超聲武器則利用高能超聲波發生器,產生高頻聲波,造成強大的空氣壓力,使人產生視覺模糊、噁心等生理反應,使對方戰鬥力減弱或完全喪失,目前,美國已經研製出一些頻率超過2萬赫茲的超聲波武器。



蝗蟲來襲!預警:4000億隻蝗蟲已到達中國邊境
北京新浪網 (2020-02-14 18:44)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友善列印
來源:中國科訊



▲聯合國糧農組織公佈的不同形態蝗蟲分布圖和沙漠蝗蟲遷徙圖

2月11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向全球進行了預警,稱希望全球高度戒備現在正在肆虐的蝗災,防止被入侵國家出現糧食危機。據悉,本次蝗災始於非洲,然後飛過紅海進入歐洲和亞洲,目前已經到達了巴基斯坦和印度,距中國可以說僅一步之遙。



▲非洲飛蝗(圖片源自網路)

蝗蟲所到之處只能用「慘烈」二字形容。從FAO統計數據看,此次蝗災對農作物的破壞力是東非地區25年之最,是肯亞70年之最;而索馬里和衣索比亞直接宣布農業生產完全停滯,數百萬人生命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FAO副總幹事Maria Semedo發出了最嚴厲的警告:「各國必須立即聯合採取行動,蝗蟲不會等待,它將鋪天蓋地而來並製造毀滅性災難」。





▲圖片來源:巴基斯坦自然歷史博物館Abbas博士

就鄰國巴基斯坦和印度而言,兩國也正在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

巴基斯坦遭遇了非洲蝗蟲與伊朗蝗蟲雙重入侵的打擊,創下該國27年未見的蝗災;巴基斯坦官方表示:蝗蟲目前每天破壞約為3.5萬人的口糧,如任其發展,國家將會無糧可收;為此,巴基斯坦已經宣布進入了緊急狀態,動用了數百架飛機進行噴洒農藥和驅趕,而其中1架飛機在作業時不幸在拉希姆亞爾汗墜毀;儘管面對如此大的蝗災,「巴鐵」在本次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仍在第一時間無償向中國捐贈了30萬隻口罩、6500套防護服和8000副醫用手套,可謂是患難見真情。

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樣遭受著前所未有的打擊,根據印度拉賈斯坦邦財政部長的說法,有4000億隻蝗蟲襲擊了該邦,導致大量農作物被毀並有向其它邦蔓延之勢;而該邦駐紮的70萬印軍因糧食被吃光不得不撤軍,這也直接緩解了巴基斯坦的壓力;印度有學者預測蝗災將造成印度30%-50%的糧食減產,這極大引發了印度政府的擔憂,印度總理莫迪更是主動向巴基斯坦伸出橄欖枝請求停戰。

巴基斯坦和印度作為中國鄰邦,其境內的蝗災對中國是否存在威脅,又如何防禦和治理是現在需要關注的一個問題。為此,中國科訊採訪了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河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廣東省科學院生物資源與應用研究所的相關專家,就有關問題做了回答。

Q:

目前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蝗災會不會對中國造成威脅?

A:

飛蝗全世界有7個亞種,中國常見的有3個:東亞飛蝗、亞洲飛蝗和西藏飛蝗,目前在非洲發生的蝗蟲應該屬於非洲沙漠蝗,在我國歷史上還沒有記載非洲蝗蟲對中國造成重大危害的記錄。

最近網上的消息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蝗災來源兩個方面,一是非洲、二是伊朗;伊朗有可能也是兩個來源,一是非洲沙漠蝗、二是否是地中海飛蝗,我們尚不清楚。從文獻和歷史上看,對我國的壓力不大。但是,氣候和環境的變化,以及非洲沙漠蝗生物學習性是否已有改變,需要進行進一步研究。

Q:

您認為在什麼條件下印度的蝗蟲會入侵中國?哪個地區最有可能被入侵?

A:

目前非洲蝗蟲從印度直接進入中國的可能性不大,因為蝗蟲的生存條件在中國並不完全具備,同時中國也擁有地理上的天然屏障。

但是,我認為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國雲南曾有非洲沙漠蝗危害的記錄,因此要密切關注印度蝗蟲的遷飛路徑,以及是否有新的本地蟲源的參與。如果它們繼續朝東到達了緬甸,這樣極有可能對我國及泰、老、越地區造成直接的威脅。

Q:

中國有沒有可能也發生大面積蝗災?

A:

中國歷史上蝗災頻繁,危害極大。新中國成立以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關注蝗災的問題,我國科學家協同攻關基本解決了蝗災的危害,幾十年來沒有發生過大的危害。全國各級植物保護部門也建立起了比較完整的監測與防治系統,這是一個基本的保障。

但是,飛蝗造成災害的基本條件是要有適宜的生存和繁殖環境,這是蟲口基數的基本保障,往往在氣候與雨水條件適宜時容易爆發。所以,限制蝗蟲滋生地的存在是避免蝗災爆發的關鍵,這也是我國蝗災治理的經驗總結。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農村城鎮化的快速發展,一些土地撂荒、環境治理滯后導致雜草叢生,這些成為蝗蟲理想的生存之地,這是我國蝗災發生的風險所在。

Q:

各國面對突如其來的蝗災為何會束手無策?

A: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蟲災的發生與害蟲本身的生物學習性關係非常密切,也與當地氣候與生態環境關係非常密切。遷飛性害蟲繁殖力極強,一旦發生,蟲口密度異常之大,幾億甚至幾十億成群遷飛危害,它們的飛行能力極強、食性雜,很難有有效的防治辦法。

同時,沙漠蝗的成蟲壽命很長,最多可以生存100多天,以上這些特性給防治帶來極大困難。最有效率的辦法就是對滋生地的嚴格管理與封鎖,減少蟲口密度、避免造成災害。

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立足中國科學院、面向全國,主要為自然科學、前沿交叉科學和高技術領域的科技自主創新提供文獻信息保障、戰略情報研究服務、公共信息服務平台支撐和科學交流與傳播服務,同時通過國家科技文獻平台和開展共建共享為國家創新體系其他領域的科研機構提供信息服務。



如果中國能在巴基斯坦試驗一下聲波武器能否有效殺死蝗蟲便好了.

如果成功了的話,順便幫印度滅蝗蟲,主動幫助這兩個鄰居消滅蝗蟲,
這樣子防止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蝗蟲群進入中國境內.



[隱藏]
蝗蟲之禍,係國際性。
現今社會,先進國家都不能完全靠本國生產所有農產品。蝗蟲大幅度破壞某些大農產國後,全世界食物供應量都會受到影響。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