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0
從11月11日至15日,「黑色革命」持續了5個多月的暴亂達至最高點,香港中文大學變成「暴亂基地」,浸會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也為暴徒所佔領或控制;暴徒控制並癱瘓香港兩大主要公共交通幹線或樞紐——吐露港公路和紅磡海底隧道;港鐵東鐵線、觀塘線和荃灣線等一度全線停駛;全港學校被迫多日停課;8所大學取消本學期課堂上課,或者改為線上授課,或者宣布本學期提前結束;大學內地生撤回內地,其他一些國家的學生或交換生也紛紛離港。其間,一名男子在馬鞍山港鐵站追逐示威者,之後與在場市民口角,其間突然被人潑液體及點火,男子上半身着火,逾四成皮膚燒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11月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首次承認,香港不再是安全城市。
然而,十分弔詭的現象緊接着出現了──從11月20日開始,暴亂漸漸降溫,到了22日戛然中止。23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區議會投票日前夕,更如同當日晴空萬里的大好天氣,似乎持續了5個多月的暴亂恍如颱風驟然離去。
這是「拒中抗共」政治勢力的外國主子精心策劃和指揮的表現。11月23日,5個多月來一直做暴徒協調和指揮平台的「連登」公開宣稱,投票在即,它不再呼籲暴力行動。
有人以為,區議會只是香港的區域組織,既沒有立法權,也沒有行政權,管的是地區甚至社區事務,即使讓「拒中抗共」政治勢力佔了多數席位,對香港政治全局的影響不會大。這種觀點,低估香港區議會已充分政治化,已是兩大對抗政治陣營必爭之地。
尤其,「拒中抗共」政治勢力使用和控制暴亂的手段,反映美國和英國在香港已培植一支經政治鬥爭歷練的政治隊伍,既有文宣,又有打手,他們為5個多月來自以為得計的成果所鼓舞,在區議會選舉後將把「黑色革命」推向一個新階段。
他們將組織新的以「和理非」為標榜的集會,慶祝他們在區議會選舉中的勝利,以更囂張的聲勢堅持「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他們也將繼續發動暴亂,逼迫特區政府接受他們「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政治主張。必須指出,一些在暴亂期間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的激進分離主義者當選第六屆區議會議員,讓區議會成了「港獨」勢力「合法」表演的一個平台。可以預計,區議會將愈益政治化,遏制「港獨」的鬥爭將變得更加艱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