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7
  • 回覆: 2
  • 追帖: 1
+7
https://v.qq.com/x/page/q0912gonb1k.html

8月12日香港機場被迫癱瘓後,超80萬人生計受到影響,激進分子再度號召起“百萬人接機”活動。期間,有位來自澳大利亞的外國人遭到一群示威者和疑似港媒記者的人圍攻。他強硬地懟了回去: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全世界公認的!”
“你應該去找個工作!去工作!”



12日,“百萬人塞爆機場”的非法集會致香港機場停運,香港機場管理局被迫啟動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於下午16時宣布,除了已經完成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餘當天所有航班將全部取消,所有登機服務也將即時暫停。


香港機場被“黑衣人”塞爆 圖源:聯合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估計,和機場相關產業鏈條的有超80萬就業人口,生計將會受到影響。即便如此,他們還是要在充分確保安全下,才可考慮重開機場,並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
據香港東網消息,“黑衣人”在得知機場停運消息後開始陸續離開,但仍有部分人“留守”。
當日晚上20時許,環球時報記者在香港機場看到,一位拖著行李箱的外國大叔在候機廳遭到激進示威者及部分疑似港媒記者圍堵。
該外國人介紹,自己來自澳大利亞,從中國內地入境香港,已經在中國生活了6年。
這一堵就是將近20分鐘。激進示威者質問澳大利亞人,“你認為香港和內地是否一樣,比如規矩、法律和其他系統?”
老外則不斷強調,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事情!”



另一位激進示威者趕忙插話,用一副高高在上、氣勢洶洶的姿態反覆表示老外太“狹隘”:你只是在考慮你自己的問題,而我們就不一樣了。
“你的航班延誤了,所以你很不高興。但我們是在花費自己的時間'保護香港'……”



話音未落,就被老外三連懟:
“你應該去找個工作!”
“去找個工作吧!”
“去工作!”



此後,激進示威者繼續反覆追問,“香港的體制遭到了破壞。……你在享受著香港帶給你的好處,但我們卻在為了這裡的所有人,保護著這裡的體制。如果香港成了內地,你還怎麼做生意?”
“我現在就在中國做生意啊!”老外不改立場,甚至怒斥,“告訴我一件事,到底是誰,是誰破壞了香港的體制?誰?”



對方尷尬地呵呵一笑,顧左右而言他。
老外隨後展開反攻,追問示威者香港政府到底哪裡有問題,但對方只是反問他知不知道所謂的“五大訴求”。
“香港屬於中國,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事實!”老外再次表示。
如今,外國大叔的這番硬剛,得到大批微博網友力挺。



待到13日清晨5時左右,香港機場已恢復辦理登機。但依然有示威者留在機場,向到港的乘客發傳單、展示海報等印刷品。還有網民號召,要在當日再搞一出“百萬人接機”。
針對近期香港機場的狀況,中國民航局官網於12日發佈公告,稱將作出部署,保障內地與香港間旅客正常出行。



說起來,香港成了內地,就做不了生意了?
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曾在11日表示,香港有許多優勢,如果要以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中國的支持。“只有中國(經濟)有良好表現、香港(經濟)有良好表現、區域(經濟)有良好表現,新加坡(經濟)才會有良好表現,不穩定狀況不會讓人獲利。……香港的地理位置不變,它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改變,香港作為中國前哨的寶貴地位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不變。它不只是金融中心,也是重要的金融中心,與其他中國城市相比更佔優勢。”




No more protester, all are rioters!


呢個澳洲遊客唔叫你班曱甴做暴徒已經畀足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