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6
  • 回覆: 15
而且 美國提案“重新審查中國WTO成員國身份”,也被70個成員一致否決



我記得當年在進行加入世貿組織談判時,中方曾提出,某些世貿規則過於嚴苛,中國難以做到。對方回答,你們參加的是一場國際籃球比賽,籃筐不會為你們而降低。如今,卻有人提出要專門為中國設置籃筐的高度,真是時移世易,難以預料。”




張向晨還表示,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從量和質兩個維度都還有漫長的發展道路要走,但毫無疑問,中國需要對世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進程和多邊貿易體制與時俱進的改革作出更大貢獻,包括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張向晨指出,至於有人硬扣給中國的幾頂大帽子,什麼國家資本主義和重商主義者、政府干預和市場扭曲者、有組織的知識產權盜竊者,等等,我們當然會敬謝不敏。

按照世貿組織協議,所有的世貿組織成員都要面臨貿易政策審議,目前中國的貿易政策審議為兩年一次。世貿組織的貿易政策審議是與多邊談判、爭端解決並列的世貿組織三大功能之一。通常,世貿組織秘書處會向成員事前提供其撰寫的《中國貿易政策審議報告》和中國政府提交的《政策聲明》兩份報告,而各成員可以在審議會議正式召開之前進行書面提問,中方則對此予以回答。

中方在審議會議上通報說,截至7月10日,已收到來自42個世貿組織成員共1963份書面問題;目前中方已經回答了33名成員在本次會議前兩周提交的1627個問題,並正在處理6月28日之後提交的其他問題。



殲英犬,滅港獨!!
WTO對中國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結束:肯定中國經濟對全球貢獻  中國履行對世貿組織的承諾贏得高度讚賞



7月13日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在日內瓦結束。本次審議是在11號和13號兩天進行的。審議期間,世貿組織成員所提出的問題和發言的數量再創歷史新記錄,42個成員國提出1963個書面問題,並有70位成員發言。參與審議的各方普遍認為,中國這兩年的經濟發展和貿易政策方向給全球的發展帶來了機會。

本次審議會議的討論引導人是瑞士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大使狄迪爾·查博維也表示,“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中國的積極參與,當今世界的多邊合作會是怎樣,對於世貿組織來說尤其如此,中國履行對世貿組織的承諾贏得高度讚賞。”


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今天,世貿組織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審議備受關注。審議會前,來自世貿組織的42個成員提出了涉及中國宏觀經濟和貿易政策方方面面的1963個書面問題。審議會上,共有70個成員發言,他們對中國過去兩年的貿易政策進行了評價。

世貿組織政策審議中心主任威利·阿法羅說:“我們看到中國非常積極地參與到這次的貿易政策審議中來,我們看到很多世貿組織成員代表前來參會,這說明他們對中國的關注。其中很多的成員提及這樣一個事實,中國是幾乎所有世貿組織成員重要的貿易夥伴,中國對於世貿組織成員的問題也積極地做出了評價和回應。”



打臉!美國提案“重新審查中國WTO成員國身份”,被70個成員一致否決

美國向WTO狀告貿易夥伴的做法很霸道,也很滑稽,是一種惱羞成怒的表現。






7月16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針對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等國對美國徵收鋼鋁關稅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這是美國上演的破壞、濫用世貿組織規則、實施貿易霸凌的又一出鬧劇。


美國“例外” 激起反彈


“公然惡意破壞WTO規則,又去WTO告狀,美國的混亂邏輯令人費解。”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世貿組織研究院院長屠新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向WTO狀告貿易夥伴的做法很霸道,也很滑稽,是一種惱羞成怒的表現。

屠新泉認為,作為WTO成員,美國有權利質疑其他成員對美國採取的貿易限制措施,並按照WTO爭端解決程序提出磋商請求,但毫無疑問,美國首先是一個被告。截至目前,已有8個世貿組織成員針對美國的“232措施”提起訴訟,按照對現有規則的通常解釋,美國幾乎沒有勝訴的可能。這也意味着,即使美國提起反訴,WTO也會首先對美國的措施是否違法給出裁定,並要求美國撤銷“232措施”,然後才能討論其他成員的反制措施是否合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早前發表聲明,指責反制美國的WTO成員違反相關規則,其依據是所謂“WTO的國家安全例外條款”。屠新泉認為,但只要有一點WTO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WTO的國家安全例外條款”是指與戰爭、武器直接相關的事務或國家面臨緊急狀況時才能使用的,而美國的鋼鋁貿易跟這些條件毫無關係。在世貿規則面前,美國沒有“例外”。

據法國《十字架報》報道,美國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後,多國迅速對美國的所謂“理由”進行了反駁。墨西哥經濟部稱,“墨對美出口鋼鋁不會對美國家安全構成任何威脅,我們採取回應措施是鑒於美方以荒謬理由不公平加征關稅”。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則表示,歐盟對美報復措施符合WTO規定。加拿大政府認為,加對美針鋒相對的關稅報復措施符合WTO和北美自貿協定的雙重規定。

就連美國的很多輿論都認為,美國的理由“漏洞百出,邏輯有誤”。在美國國際貿易報道記者艾利克斯·勞森看來,美國正在散布一種“神聖的煙霧”,這樣的表態荒謬至極。美國“市場”網站的網民留言也是一片嘲諷:“真是滑稽!戳全世界的眼睛並遭到全世界的反擊,現在又跑到WTO去哭訴!”

特朗普曾公開表示,WTO規則導致“美國在WTO輸掉了所有的案子”。但根據美國Cato研究所的研究,自1995年3月到2017年,美國將貿易夥伴上訴至WTO的案件有114起,獲勝案件佔91%。


中國履諾 世界肯定

“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中國的積極參與,當今世界的多邊合作會是怎樣,對於世貿組織來說尤其如此,中國履行對世貿組織的承諾贏得高度讚賞。”7月13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在日內瓦結束,瑞士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大使狄迪爾·查博維如是說。

此次審議期間,世貿組織成員所提出的問題和發言的數量再創歷史新記錄,70個成員發言,42個成員提出1963個書面問題。中國一一作答,表現堪稱完美,展現了一個大國應有的擔當和篤定。而美國提出的“重新審查中國WTO組織成員國身份”的提案,被70個成員一致否決。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頻頻指責中國不遵守世貿組織規則,並將此作為對中國實施單邊貿易措施的重要理由。

此次審議結果顯而易見的意義是:美國的無端指責被駁回,中國再次贏得世界尊重。

“此次貿易政策審議是一個表達中國主張的絕佳平台,澄清了很多國際國內對中國履行WTO承諾的一些錯誤或者是模糊的認識。”屠新泉表示,連同今年6月公布的《中國與世界貿易組織》白皮書,中國再一次向世界表明態度,將堅定地捍衛多邊貿易體制的基本原則和核心價值,並且通過自身的發展不斷發揮負責任大國的作用。

關於美國挑起對華貿易戰,國際貿易專家普遍認為,美國實施“301”歧視性關稅,是WTO成立以來對WTO基本原則前所未有的挑戰,根本違反多邊貿易體制最重要的最惠國待遇原則。而中國在WTO框架下堅決反制美國挑起的貿易戰,合理合法。


世貿原則 不可動搖

“WTO已處於超載運行狀態,美國挑起‘起訴潮’只能加重WTO的負擔。”德國新聞電視台近日評論稱,WTO正處於成立以來最困難的時期:一方面是組織結構過於“老化”,需要改革;另一方面,就是美國的干擾。

美聯社報道稱,美國的做法險惡且自相矛盾,一方面認為該機構調解貿易爭執時總是“拖拖拉拉”,一方面又停止向WTO受理上訴的機構指派人選,導致WTO爭端解決機制上訴機制已瀕臨癱瘓。因此,對美國的上訴,WTO很難達成最終決議。

對此,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張向晨表示,世貿組織能否走出困境,取決於兩個條件:一是世貿組織的成員能不能聯手抵制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二是世貿組織能否根據全球化的變化與時俱進,調整自己的規則。很多世貿組織成員期望中國在當前的世貿組織危機當中發揮積極作用。

“WTO作為一個國際組織,並不是一個超國家的政府,它的爭端解決機制不具有強制執行力,但它的威信來自於它的公正性。因為它遵循的是所有WTO成員共同接受的一套規則。”屠新泉說。

對於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給世貿組織帶來的衝擊,世界各國紛紛表示擔憂,也提出改革世貿組織的呼籲。

“提高效率、保持公正性、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堅決反對單邊主義、遏制貿易保護主義是未來WTO改革的方向。”屠新泉指出。中國支持完善與發展WTO,但是不能推倒另起爐灶。改革WTO的重要前提就是要遵守現有規則。

同時,屠新泉指出,就當前全球環境來看,WTO的貿易爭端解決機制,對解決國與國政府間貿易衝突的作用是無法替代的。

[ 本帖最後由 DeepWeb 於 2019-5-20 10:59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20 10:56 PM 發表
WTO? 你共產黨自己玩飽佢

美帝就係要制裁到共產黨亡黨,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亡國

美帝好野, 美帝萬嵗。

全世界人民大團結, 打到 共產黨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 永不超生 ...
腦殘很可憐
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審核的結果
只有腦殘 與 偏執狂
不敢相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20 10:56 PM 發表
WTO? 你共產黨自己玩飽佢

美帝就係要制裁到共產黨亡黨,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亡國

美帝好野, 美帝萬嵗。

全世界人民大團結, 打到 共產黨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 永不超生 ...
腦殘智障

不敢面對 WTO對中國 履諾 審核的 肯定

哈哈哈  只會自己 編制謠言 自我陶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20 11:19 PM 發表
WTO 裏 有多少國家收了 共產黨著數?

美帝不再跟你來這套了, 死心吧。

WTO? 共產黨自己玩吧!
怎麼 ?
WTO  里 一人一票 的權重投票權
你們民主教的人又不認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21 12:05 AM 發表

用共產黨的招數對付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是最合適的。
你要面子有怎會舔共呢?
可是沒見到 歐美有例外啊
都是一樣虛偽啊啊


哪怕有個例外你也好說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係消滅共產黨之前應該先滅啲土狗先。
土狗比共產黨更無恥。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