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2
  • 回覆: 1
立法會送中法案委員會選主席風波越來越核突,連一貫中立的秘書處也拖落水,向議員發出通告,指是否接受內會指引DQ涂謹申,會以「書面投票」方式進行,若超過一半委員同意,石禮謙就可代替涂謹申在星期一主持會議。秘書處此舉被泛民指摘越權,風波後立法會內部管理將會更加笠笠亂。目睹香港過去建立的政治制度被一步步打碎,令人心痛。林鄭為了討好中共,究竟可以去到幾盡?
在老董及曾蔭權做特首時,之所以好多中央政治任務無法落實,「非不能也,實不為也」,經過特首、三司、公務員、建制派領袖權衡輕重,認為香港付出政治代價太大,便會向北京反映,表明立場,而中央官員也很少「硬來」。一國兩制就在「一團矛盾」中得過且過。但林鄭月娥上場後,為了取悅中央領導人,於是不惜任何政治代價,將中央任務做到加零一,得到了習近平賜八字真言嘉許「志不求易、事不避難」,此舉猶如尚方寶劍,令她目空一切,獨攬大權,除主席外任何人也不放在眼內。
過去一年她獨裁作風已令特區管治步入危機,首先無端端閉門搞出一個完全不可行的三隧分流方案,還擺出一副臭臉:「嗱,我做咗嘢,𠵱家你哋要就要,唔要就以後唔好再煩我。」過去幾十年從未見過如此態度的總督、特首,結果兩度上立法會都唔夠票。第二單老人綜援風波更惡劣,靜雞雞在預算案撥款條例暗渡陳倉,建制派已經識做小罵大幫忙,一宗小事以為就此過骨。殊不知在答問大會上口出惡言,寸爆容海恩,意思是:「乜你唔知畀我老點咗咩?哦,真係蠢咯!」結果引發建制派集體發難聲討。
對自己政治盟友如是,對執政團隊也好不到哪裏。她令政策局官員及政務官「奴才化」,自己出身英式文官制度,理應了解AO之訓練是據理力爭,提出反對意見者乃對事不對人,希望執行時不會出亂子。但目前政府施政所以不斷犯錯,是因為即使政府內部討論,大家都唔再出聲。林鄭除了認為自己最叻外,更大鑊是動輒扣人帽子、上綱上線,指摘提出反對意見者別有用心、怕事偷懶、官僚作風,一大串帽子兜頭冚落嚟。
從送中條例可見,起初以為可以用台灣殺人事件包裝快刀斬亂麻通過,呢個政治判斷已經大錯特錯,但為何行政會議、建制派頭目以至政府內官員AO,全部冇人出聲反對?點解連保守的陳弘毅都公開表示認為有問題,明顯他事前也沒有被諮詢。到事情越鬧越大,13萬市民上街、外國出聲反對、商界不滿,林鄭就開始扮路人甲,將個波踢去立法會由建制派去頂,建制派自然變成惡形惡相,核突嘢做盡,於是大家將一齊攬炒,當年23條一役曾鈺成慨嘆有辱而無榮,十多年後歷史又重演。因為送中條例牽連甚廣,打擊面大,連中間派及商界也反對,建制派會在地區選舉及明年立法會選舉付出代價。
如果真係為「國家利益」不惜犧牲,至少對自己有交代,但送中修訂根本無重要性,正如送中發言人湯家驊所言,修例是將洗頭艇合法化,既然即使冇送中例,大陸越境執法仍然照做,肖建華之流照樣夾返去,特區政府又唔會出聲,特區政府官員及建制派集體為此「壯烈犧牲」,究竟所為何事?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林鄭送中犧牲建制派/

賣港仲要咁急, 建制狗今次乜嘢儀態都冇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