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84
  • 回覆: 4
來源:財經要參(ID:mofzpy);作者:要參君

所有人都知道,這一天會來!

但誰也沒想到,來的這么快!

火車票的時代,正式宣告結束!

國家剛剛正式宣布!

在中國鐵路科技創新成就展上,12306技術部主任單杏花宣布了一個重磅消息:全面取消紙質車票。

“無論旅客是在12306網站上還是APP上,還是售票窗口,或者自動售票機上買票,我們車站窗口不再出具紙質車票。”



這意味着乘坐火車也從開始的“取票上車”時代、“無需取票”時代,直接正式進入了“無票可取”的時代!

紙質的火車票將徹底的和我們說再見了。



那么,在“無票可取”的時代,我們怎么上火車呢?

答案很簡單:在全面取消紙質車票的同時,電子客票將在全國全面推廣。

什么是電子客票?

簡單的說就是以前的紙質車票以二維碼的形式出現在你的手機上,你只要在手機上調出車票二維碼,在車站的驗票閘機輕輕掃一下,就能直接乘車。

單杏花主任親自演示:



同時,對于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通行。



也就是說,無論如何,紙質車票的時代是一去不復返了!

從今天開始,手機、身份證就是你的全國通行卡!

另外,就算你不想用二維碼,又沒有帶身份證,那么你還可以這樣坐火車:



打開手機微信,或者支付寶,申請微信電子身份證,支付寶電子身份證,憑藉電子身份證直接進站乘車

在微信或者支付寶上面直接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就可申請。接下來,直接拿着手機掃一掃,就能直接乘車!



真正的一機在手,天下任我走!



同時,此次不僅全面取消紙質火車票,在絕大多數一、二線城市,將同時開通刷臉進站!

刷臉進站:即使你身份證也沒有帶!你只要帶上你的臉,進站前,在刷臉快速通道,對着“人臉識別”機器,看一眼,就可以直接進站乘車。



據悉,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武漢,湛江等等絕大多數一線、二線、三線城市都已經支持刷臉進站快速服務!

是的,你沒有看錯,無紙化車票的普及已經是大勢所趨,靠身份證、手機,甚至一張臉就能上車的時代已經到來,以越來越快的速度!

黃牛慘了!取消紙質車票,意味着取票機幾乎徹底廢除,以往每次一大堆黃牛排隊取票,你想插隊就收取10元保護費的時代,終于要消失了。

不小心丟掉車票,進不了車站、造成經濟損失和個人信息泄漏了的日子,也將一去不復返!接下來,進站你只要帶上手機或者身份證就行,不法分子再也無法通過車票獲取你的身份信息了。

科技才是第一生產力,科技即將全面改變我們的生活!



聽起來未來真的可怕,但同時也顯示著個人資料更加重要,科技改變人類習慣,同時希望科研人員可以把資料保安及安全性做得更好,這是人類之福。


引用:
原帖由 艾力斯102 於 2019-4-9 12:50 PM 發表
聽起來未來真的可怕,但同時也顯示著個人資料更加重要,科技改變人類習慣,同時希望科研人員可以把資料保安及安全性做得更好,這是人類之福。
是的。
對於白癡
同埋想犯法嘅人真係好可怕

[ 本帖最後由 神之手raymond 於 2019-4-9 01:54 PM 編輯 ]



無論係鈔票定係車票 都已經進入咗冇"實物"嘅時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