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4
真是駭人聽聞的消息!
剛剛看電視,說 特首鄭月娥 兼程赴京,目的是請求 盡快公佈大灣區整體方案!
2.政治跟歷史很有關係的。例子- 毛澤東先生非常熟悉 資治通鑒。
3.本帖子介紹一下兒皇帝的歷史:石敬瑭
---五代十國的 後唐國時候,石敬瑭為河東節度使,以多病為理由,上表請求朝廷調他往其它藩鎮,後來更舉兵叛變。向契丹求援,擊敗唐軍。石敬瑭在十一月受契丹冊封為大晉皇帝,認契丹可汗為父,自稱兒皇帝,然後向洛陽進軍。後唐遂亡。
、重點 -石敬瑭滅後唐後,按約定將燕雲十六州獻給契丹,使中原地區喪失了北方屏障,另外每歲奉絹三十萬匹,並向比他小10歲的遼太宗耶律德光稱自己為「兒皇帝」,耶律德光為「父皇帝」。

4. 我的評論:
據我了解,大灣區如果成立,以後香港人不能在叫自己是香港人而是大灣區人。而大灣區的龍頭是廣州。
我們的特首為啥急忙把香港的獨立性拱手相讓?
兒皇帝的情況是歷史重複的,例如劉豫張邦昌
5. 各位網友,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應否參考歷史?



. 我的政見: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716070&pid=462773354&page=1&extra=#pid462773354
                                                         李永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