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
「佔中九子」被控公眾妨擾罪一案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代表三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向法庭申請傳召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作供。麥高義指,當時李立峯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逾八成受訪佔領者均表示自己是為了爭取普選,表示因響應三子呼籲而佔領的,只有不足一成。麥高義認為,相關證據顯示受三子煽惑的佔領者為數甚少。
不過代表控方的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認為,有關證據屬傳聞證供,反對有關證據呈堂。主審法官陳仲衡亦指,各被告現時面對的「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控罪元素並不要求控方證明對方被成功煽動,質疑民調結果與本案無關。
麥高義其後援引一宗1840年的英國案例反駁,指民調結果可反映佔領者當時的心理狀態(state of mind),並不受限於傳聞證供不得呈堂的一般原則下。麥高義又指,如果法庭不接納民調結果呈堂,法庭就必須傳召大量公眾人士出庭作供,方能知道公眾對特定事件的看法。

麥高義又指,根據三子說法,他們由始至終只預期有數千至一萬人,參與為期數日的佔中。最終有大量示威者參與,持續長達近80日的佔領,並不在三人可預視範圍之內,三人不應為此超出他們預期的「公眾妨擾」負責。麥高義重申,如果法庭接納民調結果呈堂,相關證據將證明只有很少人實際上受到三子煽動,這將影響了三子可責性。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 ... 人因響應三子呼籲佔領-大部份為爭普選/

真普選是民心所向, 政府拒絕仲要告到咁多人坐監, 實在可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