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0
梁君彥
自梁君彥當上立法會主席後,香港一直雞犬不寧。由上年十月梁游風波,又有高鐵一地兩檢,再由 "DQ2" 變成 “DQ6”,到今個星期的修改議事規則,每一件事中他用出盡每一分力,務求逼非建制派議員入死角。為的就是癱瘓非建制派議員,廢掉他們在議會上僅無所有的監察權,讓惡法在林鄭任期內無阻力下逐一通過。
該次修改會有其中以下更改:
一)開會法定人數由原來的35人減少40%至20人
二)呈請門檻由20人增加75%至35人
以上的更改根本就是削奪議員的基本監察權,進一步使行政立法失衝。減少開會法定人數會令會議及討論更易草草帶過,減低法案通過的時間及障礙,亦因出席人數減少,令立法會的認受性進一步下降,民怨沸騰。呈請門檻增加簡單來說就是減低議員成立專責委員會的能力,基本上由高官違規到部門行政失當,立法會議員都無力過問。這種主席帶頭自閹,矮化立會的行為,與吳三桂無異。
修改議事規則通過後,隨之而來就是惡法「廿三條」,在沒有真普選,基本民權未達標及三權分立蕩然無存的情況下,通過「廿三條」就是把鬼門關打開,加快香港赤化。連基本的遊行、示威甚至網上言論都會 一 以國家安全理由被禁,本港的核心價值會變成歷史。
在當今的局面下,我們可做的其實不多,但趁我們還有機會的時候,應該把握最後阻擋西環爪牙梁君彥,表達和抗爭的機會,總比坐以待斃實際。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務必盡擋立法會吳三桂梁君彥/

建制妖孽, 當然要鏟除.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