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6
梁天琦案主審遭辱罵 執法部門跟進

【本報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在旺角暴亂案中被裁定一項暴動罪成及承認一項襲警罪,本周一(11日)被判監六年,另外兩名被告盧建民與黃家駒則分別因暴動罪被判監七年及三年半,主審該案的高院法官彭寶琴近日被網民「大起底」,更遭出言辱罵。司法機構表示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有法律界人士指,如有人的言論意味「想人死」,令當事人感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可能已構成刑事恐嚇及刑事蔑視法庭。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專頁貼文,除張貼彭寶琴擔任法官的相片,更大字標題寫着「原來是警嫂」,文中寫有其夫為前水警警司歐陽國基,一六年疑因隱性心臟病在西灣河住所死亡,並在相片上方寫着:「原來報應會提前來的?」引來大批網民留言作侮辱性批評。
律政司稱不容許侮辱法官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高度關注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表對個別法官的評論,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律政司發言人回應指,已將相關事件轉介有關執法部門跟進,律政司現階段不宜作進一步評論有關事宜的具體進度及處理方向。發言人重申,對法官作任何人身攻擊、惡意或侮辱性批評,或作出任何會損害司法獨立或構成藐視法庭的行為,絕不容許。
另外,有政界中人於本周二(12日)探望正在服刑的梁天琦,引述梁天琦三點意見,第一,相比六七暴動,今次事件的判刑卻更重;第二,或許本土派不應再以政治團體方式生存:第三,判囚是整個試煉中重要一幕,而這代人非為私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615/00176_043.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