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845
  • 回覆: 595
  • 分享: 14
+25


彭寶琴大法官鈞鑒:

敬啟者,我兒梁天琦自幼稚園起在港入學受教育,小學、中學以至大學,都是個與同學相處融洽友善恪守規矩的學生。他天性善良,所以我給他取名天琦。在家裏自小長大,很是尊敬長輩,孝順父母,友愛妹妹,是個很乖的孩子。在學校園,與同學相處融洽,尊敬師長,也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
我見他自小聰明敏悟,從幼稚園、小學、中學都入讀社區裏的名校,讀書考試都名列前茅,常得到老師們的讚賞和嘉許,所以我和內子便多花精神心力去培養他長大成材,能接受高等教育,有高尚的志向,將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也對自己有承擔,這是我和內子作為他父母之所期望,也是我們的心願。
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我曾在中學任教卅餘年,教授中學語文和歷史等科目,很着重學生們學問與品德的培養,把他們對自己兒女一樣地看待,尤重品德,故此我常勉勵天琦要尊敬長輩,趁青春,勤奮地向學,力爭上游,要有崇高的志向,學有所成,長大後能學以致用,除了以知識謀生外,更要服務社會,以知識才能去貢獻社會大眾。我常教誨天琦;人人都是去服務這個社會,而並非是社會服務自己,這就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道理,我常對他說多了,他也應該明白箇中意思。
他小時候,常在家裏唱他幼稚園的校歌,「學好品性,做個好兒郎。」他讀小學、中學時,我家境尚算小康,他常嚷着買玩具和生活用品;他個性很大方,有些同學缺乏的常借用他的玩具和文具用品,很多時候,他會贈送給同學,我亦同意,就是想讓他與同學朋友們同玩耍,共開心,志趣相投,因此他求學時期交到很多朋友。
幼稚園、小學、中學時,天琦常參加歌唱戲劇組等遊藝活動,常取得獎項與表揚;他彈得一手好「結他」,也熱心校內校外活動如賣旗籌款等公益。我常鼓勵他參與有益之群體活動,結交好朋友,他對體育活動如球類、田徑跑步等都很熱愛;求學時期,算是一個很受同學朋友和師長們喜愛的孩子。父母心內心絞痛徹夜難眠
他小學、中學時令我最開心滿意的是他常幫助同學解答功課上的難題,這懂得與人分享自己的知識學問,有樂己助人的情操,對他長大後的品性必有幫助。我還記得他中學會考時,有位同學的母親突然失業,家境一時困難,這同學很孝順,母親四借無門,便通過同學向天琦求助數千元,到我家居樓下等他,天琦跟我說明情況,爸爸可否幫忙?我說這同學能為母親奔走着力,便讓他即時交三千元給同學,別讓人家久等,緊張心急,要通知同學把錢財袋好,盡快回家交給母親應用。天琦這孩子做到了,我也很是欣慰。還訓誨他助人為快樂之本。
自他19歲時入讀港大,住在校園宿舍,大學生活動多了,功課壓力大了,生活壓力也隨之加大了,但他也常在餘閒時候回家相聚,閒話家常。我和他媽媽仍常時教誨他要與同學朋友相處融洽,與人為善,已長大了,做事要有承擔,勤力奮進。他也告訴我有些同學缺乏球衣、球鞋,而他有多餘的便贈送給同學,有時還把多買的單車零件送給同學。
他在大學3-4年級時,他要在外兼職賺取生活費,月入只7千多元,與同學合租住在「劏房」裏,月租花四千六百多元,他沒有告訴我和媽媽,怕我們擔心,這段時間,他很不開心,心境也很抑鬱,我後來才知道此事,使我和他媽媽熱淚盈眶。
前兩三個月,天琦告訴我在關押期間,幫助幾位在囚室友,他們向天琦求教高考英語課程,他很樂意為這幾位年青朋友補習英語;他在這關押苦痛的日子裏,還願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真使我和他母親熱淚盈眶,內心絞痛。我徹夜難眠。他已反躬自省盼網開三面
我如今年事已長,只寄望我兒天琦明白到這社會是需要互助互愛,人與人之間更需要包容寬恕;我知道他已「反躬自省」,對所觸犯之事已知悔過,知所適從,日後會遷善改過,尊重法規。我知以小兒的品性,並非蓄意襲警,只一時氣憤魯莾,也勇於公開道歉,還望法官大人以寬大仁愛之心,貴手高抬,網開三面,酌情原諒小兒天琦年青人一時衝動魯莽,考慮小兒並無蓄意犯事心態,能法外開恩,給他從輕處理,能早日重投社會,以知識才能服務社會大眾,裨能將功補過。
天琦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都在這地方香港,正如他說,這裏孕育他長大,對這地方有着深厚的感情,給了他的價值觀,香港是他的家,他希望回饋社會,貢獻社會,毋負我和他母親20多年來培育天琦長大成材,成就他服務社會的志願,也圓了我和內子培育他成長,貢獻社會的心願,感激不盡,感恩系之。
15-5-2018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521/58220519



其父盼網開三面



媽媽有冇寫信


本性善良?佢上次伏記者打人又點解釋?





[隱藏]
抵你死,有咁嘅仔係你一手造成


講到咁值得你驕傲, 做咩仲要戴口罩呀??世伯.


小漢奸,大漢奸


子不教父之過


引用:
原帖由 2006Win-Cat 於 2018-5-21 07:19 PM 發表


彭寶琴大法官鈞鑒:

敬啟者,我兒梁天琦自幼稚園起在港入學受教育,小學、中學以至大學,都是個與同學相處融洽友善恪守規矩的學生。他天性善良,所以我給他取名天琦。在家裏自小長大,很是尊敬長輩,孝順父母,友愛妹妹,是個很乖的孩子。在學校園 ...
睇完笑到收唔到聲,誇張到呢,比耶穌更完美,真係未死都夠資格升仙嗰隻,但..........呢 d喺父親一相情願嘅想法,事實呢?事實佢係煽動暴亂者,打着所謂自由旗號破壞香港嘅暴徒,出賣香港,呢個先係大眾對佢嘅共識。



[隱藏]
取名周凱亮本性善良 他對這地方有深厚感情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570386/大角嘴肢解父母案 周凱亮4大凶殘手法



好似得一個仔


抵鳩死


貢獻社會.  忽然由掟磚人變了聖人!


養不教父之過.
本性善良?
丁蟹, 本性都善良喎!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梁天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