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809
  • 回覆: 111
  • 追帖: 1
  • 分享: 7
+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annabisbaby 於 2018-4-20 01:33 PM 發表
東方日報手機版提供最豐富的中文新聞及時事資訊,包括要聞、港聞、國際、兩岸、財經、娛樂、副刊、男極圈、體育、馬經、社論、專欄及昔日東方。

http://www.discuss.com.hk/images/hot-live/cat/grid_view_image_gi ...
阻人收購都唔係好大獲。 有無再勁d.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陸 跌到3千點邊    USA 仲係246


[隱藏]
愈來愈有趣。


有趣新聞


高手過招

中美早應坐下協商5G發展吧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8-4-20 01:47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恩智浦半導體前身為飛利浦於半個世紀前創立的分支,專門研發半導體。在1980年代,此分支曾使飛利浦成為當年世界最大半導體生產商。

2006年,飛利浦宣佈出售旗下半導體分支予由多個荷蘭投資者組成的財團,從飛利浦分離出去。

2015年3月3日,恩智浦半導體以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飛思卡爾(Freescale),恩智浦將支付飛思卡爾股東每股6.25美元現金和0.325股的恩智浦股份。按收購價估計,飛思卡爾價值約118億美元,若計入債務,收購價將增至167億美元。合併市值超越400億美元,將成為車用及工業用半導體市場龍頭。合併完成後的恩智浦將因為營收規模擴增,躋身全球前十大半導體廠商之列;若把專注代工的台積電(TSMC)、以記憶體為主力產品的美光(Micron)和SK海力士(SK Hynix)忽略不計,恩智浦已具備挑戰全球半導體廠商前五大的實力。

2016年10月27日高通 (Qualcomm)以每股110美元現金,斥資378.8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這項收購交易包括債務在內,總值高達470億美元。

2018年2月21日高通 (Qualcomm)將收購恩智浦的出價從每股 110 美元上調至 127.50 美元,收購交易的總金額將從之前的約378.8億美元提高至約440億美元



高通掌門人獨家專訪:為何發動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9257

高通以天價併購恩智浦半導體,創下半導體產業史上最高併購金額。高通預見了什麼趨勢?還是什麼危機?《天下》獨家專訪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雅各布(Paul Jacobs),提及砸錢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今年十月底,手機晶片大廠美商高通(Qualcomm)宣布將以約470億美元(約1兆台幣)的天價,收購另一家晶片業者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創下半導體產業史上最高併購金額。兩個星期後,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雅各布(Paul Jacobs)接受《天下》獨家專訪,首度提及砸錢併購最重要的原因。

「我不是為了產品,而是因為恩智浦擁有數千名客戶,」雅各布說,為了因應高客製化、多元垂直應用的物聯網產業,高通現有的數百名手機客戶還不夠,必須借重恩智浦數以千計的客戶,才能在物聯網時代取得成功。

智慧型手機成長不再  高通冒險以小吃大

高通最為人所知的產品是通訊晶片,歐珀(Oppo)、小米、宏達電的旗艦手機,都採用高通的處理器平台。不過,高通最主要的獲利來源並不是賣晶片,而是向手機業者收取專利授權費。

過去,雅各布曾在媒體專訪時信誓旦旦地說,賣晶片只是為了增加專利授權,高通並非半導體公司。確實,高通一直是手機通訊標準的主要制定者,該年度68.5億美元的獲利當中,有六成貢獻自專利授權,等於每天淨賺4.5億台幣。幾乎每一家手機業者都得按照手機售價的一定比例,乖乖繳交俗稱的「高通稅」。

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以及在中國市場被控壟斷,高通2015年財報中,專利授權收入衰退至16.88億美元,僅剩下2013年的四分之一。高通勢必要開拓手機以外的客戶。

「現在,每家公司都想要讓他們的產品連上網路,」雅各布認為,除了轉型中的傳統科技廠,許多新創企業都投入物聯網領域,甚至大型網路公司如Google也積極投入標準制定。但物聯網的應用範圍廣泛、尚未有確定的商業模式,車聯網已有汽車電子產業打下的基礎、且市場夠大。

看中恩智浦通路能力  轉型強攻車聯網

「我們在物聯網看到了同樣的機會,合力強攻車聯網,」雅各布認為兩家公司共識很高。恩智浦去年剛併購另一家半導體業者飛思卡爾(Freescale),根據調查研究機構 IHS Technology 報告,恩智浦在汽車電子半導體市場佔有率達14.4%,是全球最大汽車電子晶片供應商。

雅各布說,高通與恩智浦各有擅長、絕少重疊業務,兩者就像兩塊互相吻合的拼圖,高通的通訊模組可以放在恩智浦的產品中,恩智浦的銷售通路則能夠刺激活絡市場。

「讓車子變更聰明、更電子化,在車輛的內容,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雅各布說,除了較容易聯想的定位、聯網與自動駕駛功能,車聯網的進階應用甚至可延伸至健康領域。雅各布舉例說,透過感測胸骨的震動程度,可監測駕駛的心臟健康。

野村證券分析師沙爾(Romit Shah)則發布報告認為,收購恩智浦,讓高通跨入過去不熟悉的車用電子領域,並在2020年5G大規模採用前,帶給高通穩定的收益。「我們併購恩智浦後,市場將有劇烈轉變,」雅各布興奮地說道。

不過,恩智浦擁有7座半導體晶圓廠,以及7座半導體封測廠,其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封測廠還位於高雄。《華爾街日報》提出高通必須面對的問題:全球共3.3萬名員工的高通,沒有管理高技術性工廠的經驗,併購4.5萬名員工的恩智浦,以小吃大的文化與管理衝擊在所難免。

對此,曾經信誓旦旦說高通絕非半導體製造商的雅各布,也不得不改口,坦承這個世紀併購將讓公司的運營核心產生變化,「嗯,我想我們將變成一家很不一樣的公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國際化金融資本市場下 你中有我

中國按市場遊戲規則出牌

生意只應談利益

納粹德國 二戰皇軍才好武吧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8-4-20 02:02 PM 編輯 ]



Qualcomm??  華為已經用 Kirin 取代 Qualcomm。中國加油!!

唔好比邪惡嘅美國打倒。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