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81
  • 回覆: 12
  • 追帖: 1
自敍利亞軍再涉用化武殺平民後,中東戰雲密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取消原定到秘魯出席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行程,坐鎮白宮準備對付敍利亞。據悉,連日跟盟友法國和英國商量後,美國有意採取比去年單一空襲行動更大規模、持續時間更長的連環軍事攻擊,試圖一舉鏟除巴沙爾政權手上大殺傷力的化學武器。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前日發通告提醒航空公司,「鑑於未來72小時可能會有空對地導彈或巡航導彈空襲敍利亞,航班途經東地中海及尼科西亞飛行情報區時,無線電導航設備或會出現間歇性中斷,務必格外注意。」美軍除了派遣載有過百枚戰斧巡航導彈的「庫克號」和「波特號」神盾驅逐艦到地中海待命,「杜魯門」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昨天亦由加州起程,前赴歐洲,在在顯示今次懲罰敍利亞政府的行動,規模將會比去年大得多。

俄揚言擊落美導彈及戰機
去年4月,美軍發射59枚巡航導彈,襲擊敍利亞霍姆斯一個空軍基地,報復敍軍在伊德利卜省施放化學毒氣,殺害婦孺。可是那次空襲對巴沙爾政權似乎未有太大阻嚇力,差不多一年後,敍軍又越過紅線,上周再用化武攻擊大馬士革市郊叛軍控制的東古塔地區杜馬市,造成逾70人死亡,特朗普認定是巴沙爾政權所為,更點名指俄羅斯和伊朗是幫兇,揚言會採取果斷和強硬行動回應。
《紐約時報》引述官員報道,白宮今次考慮要攻擊的目標將不止一個,而且可能持續超過一日。由於法國總統馬克龍毋須國會授權開戰,外電報道法國或會擔當今次聯合行動的先鋒,馬克龍也揚言一旦決定動武,法軍將會鎖定打掉敍軍的化武能力,令巴沙爾政權不能再作惡,但他同時表明,行動並非要進行政權更迭。
然而,英、美、法三國要擴大對敍利亞的軍事行動,必先要過巴沙爾保家俄羅斯這一關,俄軍目前在敍部署有最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美、法若派戰機空襲有被擊落危險。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扎斯皮金引述總統普京警告,俄軍將會擊落任何美國導彈和發射導彈的戰機,特朗普昨則推文指「俄羅斯要準備好啊!因為它們即將到來,那是不錯的導彈,全新和聰明的。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0412/203589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rump 今晚又話唔知幾時攻擊
可能無咁快喎

條友日日唔同



查都唔查清楚就炸
只會係美國想一直係中東磨落去先咁做

咁 trump trump 究竟仲想唔想係中東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K_Chan 於 2018-4-12 09:55 PM 發表
自敍利亞軍再涉用化武殺平民後,中東戰雲密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取消原定到秘魯出席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行程,坐鎮白宮準備對付敍利亞。據悉,連日跟盟友法國和英國商量後,美國有意採取比去年單一空襲行動更大規模 ...
想用貿易戰從中國拎到糖 點知如意算盤打唔到 重要俾人串 中國開放名單點名冇搞保護主意國家 咁樣衰咪去中東玩囉 俾fbi查都如火如荼
私人律師一定有唔少侵侵犯罪証據 好快會供緒於世 睇下美國可以狗到有幾盡



條侵侵日日講野唔同, 一時話打, 一時要幫俄經濟, 一畤叫俄準備攔截, 一時話無講過幾時打, 等你捉佢唔到. 真野溝假野先容易呃到人.


中國應該賣多D防空比敘, 幫敘對抗邪惡


你睇佢貿易戰對中國都係咁,真真假假, 一時話加關稅, 一時無開始貿易戰, 一時話習總係老友.


即係拋浪頭,等人預先徹退準備好場地,然後射幾發收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masasa 於 2018-4-12 11:00 PM 發表
你睇佢貿易戰對中國都係咁,真真假假, 一時話加關稅, 一時無開始貿易戰, 一時話習總係老友.
政客係咁,可能一早預料中國會按WTO規定,預視係論壇宣布,逐步開放其他市場時尤其是汽車巿場稅率,所以大吹打貿易戰,之後就倒轉入自己功勞,當是自己政績



特朗普改口:沒提過何時攻敍 法聲稱擁化武證據




有指敍利亞政府軍已從重要設施撤離


敍利亞戰雲密布,有傳英美法三國最快本周末採取軍事行動。不過,曾公開揚言俄羅斯準備好「接招」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2日)卻改口指從未提及何時施襲。法國聲稱有證據證明敍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而據報英軍潛艇已待命隨時發射導彈。

特朗普在Twitter寫道:「從未說過何時攻擊敍利亞,可能是好快或不是這麼快。」他不滿外界沒有感激美國鏟除「伊斯蘭國」(ISIS)。白宮周三重申,特朗普未有就採取軍事行動訂出時間表。防長馬蒂斯指正與盟友評估化武襲擊,但已準備好為總統提供軍事選項。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四表示,有證據證明敍利亞政府軍發動氯氣襲擊,指法方終不容忍「自以為事」的政權;外長勒德里昂透露數日內決定是否行動。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敍利亞沒有銷毀所有化武,但表明除非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否則德國不參加任何軍事行動。

俄羅斯指威脅動武違反聯合國憲章,但俄美仍使用軍事熱線溝通。敍利亞政府軍則重奪度瑪鎮的控制權,意味它完全接管東古塔。有指政府軍已從重要設施撤離,防範西方空襲,而周三的衞星圖片顯示,駐守敍利亞塔爾圖斯港的俄軍軍艦,絕大部分已經出海。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較早時表示,特朗普未有對敍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定出時間表,又指除了軍事行動外,特朗普手上仍有多個選項,現正評估如何應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三表示,美國及盟友仍在評估今次懷疑化武襲擊的情況,但已做好準備,為特朗普提供軍事選項。英國首相文翠珊周四會就敍利亞化武襲擊召開緊急內閣會議,有指她已下令英軍潛艇,駛進轟炸敍利亞的導彈射程範圍內。

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在收到俄羅斯情報指西方將展開空襲後,敍利亞政府已將國防部與軍事總部清空兩日,敍國政府軍已撤離軍用機場,第4師及共和衞隊等精銳部隊,亦由首都大馬士革近郊的基地撤離。俄方情報指,法國或將大馬士革的化學戰指揮部,及詹拉亞的「敍利亞科學研究中心」列為空襲目標。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80412/bknint-20180412040106204-0412_17011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18-4-13 07:27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masasa 於 2018-4-12 10:55 PM 發表
條侵侵日日講野唔同, 一時話打, 一時要幫俄經濟, 一畤叫俄準備攔截, 一時話無講過幾時打, 等你捉佢唔到. 真野溝假野先容易呃到人.
打係拋浪頭,只係想同京京鬥大啫,你估佢真係敢打咩?一下開戰兩敗俱傷,冇著數野呢啲生意人唔會做既!所以一拋唔掂即縮!



而家係俄羅斯出聲,特朗普真係敢?

佢祇不過係小學雞,把口唔輸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