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3
  • 回覆: 3




Facebook(Fb)連日因為「劍橋分析」洩密風波而受到炮轟,始創人朱克伯格換上全套正裝,周二(10日)首次從加州硅谷的科技王國,踏入華府國會山莊這個「龍潭虎穴」出席聽證會。面對參議員連珠炮發,朱克伯格表情繃緊地認錯,承認當年得知劍橋分析搜集用戶資料時,沒有通知聯邦貿易委員會;又形容團隊為了保護用戶,正和干預選舉的俄羅斯組織展開「軍備競賽」。

朱克伯格一連兩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他一改平日標誌性的灰色T恤加牛仔褲造型,穿上深藍色西裝及打呔。平日見慣大場面的他略顯生硬緊張,宣讀的書面證詞與早前對外公開的相同,承認Fb沒有全面檢視自身責任,犯下大錯,他作為公司始創人及營運者要為發生的事負上責任:「這是我的錯,對不起。」

朱克伯格承認,在一五年得知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搜集用戶個人資料時,並無通知聯邦貿易委員會。他表示,本相信劍橋分析會將用戶資料刪除,但「明顯是一個錯誤」。劍橋分析被指為了協助特朗普競選美國總統而違規取用多達八千七百萬名Fb用戶的資訊。

在被問及有關Fb向廣告商提供用戶資料來賺錢的經營模式時,朱克伯格指Fb將「永遠提供免費版本」,稱為了連繫世界各地的人,有必要提供所有人都負擔得起的服務。他之後稱,Fb正和干預選舉的俄羅斯團體作「軍備競賽」。他表示會推出人工智能工具,刪除干預選舉或散播假消息的假帳戶。朱克伯格透露,Fb正與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米勒合作,但他並未接受問話,公司亦未獲傳召。

而在周三(11日)眾議院聽證會上,朱克伯格表示社交網無可避免會受規管,又稱自己的個人資料亦曾被惡意的第三方盜用。

Fb的解釋並未完全為外界所接受。朱克伯格強調Facebook沒有出售用戶的資料,事實上,雖然Fb沒有出售用戶資料,但卻從中取得龐大收益。Fb利用用戶提供的資料如住處、年齡,再結合電話中的地理資訊,由廣告商揀選目標顧客後,Fb在內部配對用戶展示廣告。僅去年,Fb就有四百億美元(約三千一百億港元)的廣告收入,僅次於Google。應用程式方亦可免費取得用戶資料。在聽證會開始前數小時,非政府組織「全球民間行動」於國會外的草坪擺放了一百個實物原大的朱克伯格紙板公仔,要求致力打擊網絡假資訊。

本報綜合報道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80412/00180_001.html



點會咁架,又要扮盲。

又話外國點超越嘅
引用:
原帖由 *克羅斯* 於 2018-4-12 09:20 AM 發表


Facebook(Fb)連日因為「劍橋分析」洩密風波而受到炮轟,始創人朱克伯格換上全套正裝,周二(10日)首次從加州硅谷的科技 ...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18-4-12 09:30 AM 發表
點會咁架,又要扮盲。

又話外國點超越嘅

比陽腸拎資料心甘情願



美國: 安全漏洞
中國: 後門

美國: 私隱洩漏
中國: 濫用私隱

美國: 恐怖份子
中國: 異見人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