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14
來自: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408/mobile/bkn-20180408132916074-0408_00822_001.html

民主派議員早前在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上,曾多次與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互窒。繼早前議員郭家麒形容葉劉淑儀打斷議員謝偉俊的發言是「淫威」後,郭在今日(8日)的會議上,再向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揚言「如果唔係我拷打你啦」。

郭家麒再次向政府追問,有關港府與內地所簽定的合作安排中,有關規定口岸設置相關事宜方面,內地所取得的使用權期限和收費。他批評,政府至今對此隻字不提,並且是「口爽爽」、「左閃右避」地回應,認為未能與市民交代。而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後,郭仍未滿意,繼續批評政府。

葉劉淑儀隨即向郭家麒表示:「你嚴刑拷打佢都冇用」,郭則回應「咁你拷打佢啦,咁如果唔係我拷打你啦」。坐在郭身旁的議員毛孟靜隨即大叫「嘩,你(意指葉劉淑儀)鼓吹暴力」,葉劉淑儀則笑稱「好暴力,真係愈嚟愈暴力」,而郭家麒則表示,「你自己講咋喎,主席」。

另外,今早的會議是討論條例草案中的弁言,在4小時的會議過後完成討論。當中毛孟靜就弁言中的中、英文字眼上發表意見,但惹來建制派議員批評。先有謝偉俊批評毛的發言只是為了吸引眼球和「拎Soundbite(精警發言)」,其後議員陸頌雄則批評毛只會在會議上人身攻擊,更稱她是「好玻璃心」,自己可批評人但不能讓別人批評。

毛孟靜聞言則稱自己不是玻璃心,更反問自己何時有人身攻擊,葉劉淑儀隨即加口稱「你有攻擊過我喎,我已經多次原諒你」,而毛則反稱葉劉淑儀曾攻擊她,又反駁指自己稱葉劉是偏向政府是事實陳述,並非人身攻擊,更稱不用葉劉的原諒,以及「Shame on you(為你感到羞愧)」。

支持政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