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434
  • 回覆: 92
  • 追帖: 14
  • 分享: 35
+15
美國另一項邪惡霸權企圖侵占全球農產品市場 !   



1980年以前,阿根廷人民的生活水平是令人稱羨的,這個南美洲第二大的國家,國土面積有五個法國大,他們擁有悠久的農耕文化,富饒多產的土地,廣袤蒼翠的草原,農產品不僅能夠自給自足,還能大量剩餘,他們的牛肉出口曾經是世界第一。
然而,一場因石油價格暴漲引起的美元債務危機讓這個國家一度背上破產的惡名,再加上1996年狂牛病席捲整個歐洲,更是讓畜牧大國阿根廷腹背受敵。
不得已之下,阿根廷與世界上最“邪惡”的公司做了交易——讓阿根廷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轉基因大豆實驗基地。

從此,轉基因大豆被視為阿根廷最重要的經濟收入來源之一,一年為這個國家賺進200億美金。但同時,轉基因大豆也摧毀了阿根廷傳統的農業生產方式,單一種植大豆的農作方式迫使數十萬農民離開土地,大片的森林被砍伐,植地被破壞,水源被污染,甚至引發了社會動亂,治安惡化。
這家被稱作世界上最“邪惡”的公司,名叫孟山都(Monsanto Company)——全球最大的基因改造公司,世界上90%的種子都是他們的專利。



孟山都是最“邪惡”的公司,地球人都知道。 可孟山都卻不這麼想,它認為自己是拯救世人的“上帝”。
因為根據聯合國預測,2050年世界人口將超過百億,問題是在氣候變遷和土壤沙漠化之下,可耕農地正在急劇減少。

糧食的需求和供應失去平衡,孟山都於是將基因改造食物以“解決飢餓”的名義,推上了國際舞台。
其實早在上個世紀60年代,生物學家就發明了基因重組技術,例如,將北極魚體內的耐寒基因,放進番茄中,演變出耐寒基因改造番茄;將蠍子基因放進馬鈴薯內,演變出耐旱馬鈴薯。



1994年,轉基因番茄在美國進入商業化生產,這是地球上第一個轉基因食品,從些,各國爭相進行轉基因研究。
顯然,孟山都,這家市值420億美元、全球兩萬兩千多名員工的種子公司,除了擅長通過基因改造組合來截長補短,創造人們所需要的作物糧食,還是個老謀深算的商業推手,他們面對世界龐大的農業市場以及日益增長的人口數量,喊出的口號是“提高作物產量、讓更多人吃飽”。
而且事實也證明,這20年來,大規模的種植基因改造植物,確實增加了全球的糧食產量。

孟山都於是將基因改造食物以“解決飢餓”的名義,推上了國際舞台
只是,違反大自然的定律,把不同物種的DNA進行重組,真的百利而無一害嗎? 孟山都在生物技術領域的這場轉基因變革,真的拯救了全人類嗎?
回溯孟山都的過去,也許能幫助我們來看清事實。
孟山都成立於1901年,原本只是生產人造糖精供可口可樂使用

後來跨足了化工領域,據孟山都被挖出的機密文件記載,1966年,孟山都的科學家把魚放入含有PCB(多氯聯苯)的污水排放雪溪中,所有的魚在3分鐘內死亡。



反對多氯聯苯的居民
從1961年到1971年,孟山都憑藉著該公司的主要產品“落葉劑”和為美國核武器提煉鈈元素的軍事契機,與美國政府搭上了線。
當時美軍為了掃蕩一直躲在森林裡神出鬼沒的越南遊擊隊,將4000萬公升的“落葉劑”灑在越南的森林中,讓抵抗戰士無所遁形,使300萬人受到污染。



1966年,美軍飛機在越南南部叢林地帶噴撒“落葉劑”,防止越共利用密林伏擊美軍
“落葉劑”這種化學武器不但能使植物的葉片掉落,其主要劇毒成分“戴奧辛”更對人體造成極大傷害,雖然越戰已經結束40年,但這種毒素引發了癌症、遺傳等問題讓越南人民飽受其害,據統計,越南有百萬兒童因此污染而畸形致殘。



使用落葉劑後的慘象
1974年上市的孟山都核心支柱產品“草甘膦除草劑” ,是當時全球銷量最大的除草劑,且在中國農民當中處於“普及式使用”,用量極大, 它能殺死一切綠色植物 。
直到1980年遇上了全球糧荒,一心想要擺脫“制毒”帽子的孟山都,開始研發基因改造工程,他們發現,一種叫“矮牽牛”的植物能夠抗草甘膦除草劑,孟山都就將“矮牽牛”的基因植入大豆、玉米、棉花等作物中。
如此一來,當農民噴灑了他們家的專利除草劑,就必定要使用他們家的種子,否則,任何植物都無法在草甘膦這種強烈的農藥環境之中生存下來。



其首款轉基因生物產品,是獲得專利的草甘膦抗性“Round-up Ready”大豆,於1994年被美國農業批准。
不得不說,這項技術是個創舉。 但這些連強力的、能殺死一切綠色植物的草甘膦除草劑都殺不死的大豆,能吃嗎?
基因改造到底好不好,一直是爭議未休的問題。 不過,早有大量科學研究報告證明轉基因食品會損壞人體腎臟和肝臟,破壞人體免疫系統,而且會導致生育能力下降:

1999年,美國康奈爾大學研究者在英國《自然》雜誌上發表報告,用塗有轉BT基因玉米花粉的葉片餵養斑蝶,導致44%的幼蟲死亡;
2005年,英國《獨立報》批露了孟山都公司,以轉基因食品餵養老鼠出現器官變異和血液成份改變的現象;
2008年,美國科學家證實了長期餵食轉基因玉米,小白鼠的免疫系統會受到損害,該研究成果發表在同年的《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上;
2009年,法國科學家發表了新的研究結果並證實,孟山都公司出產的轉基因玉米對大鼠的肝臟和腎臟具有毒性;
2010年,俄羅斯科學家公佈新的獨立研究成果,證明倉鼠食用轉基因大豆三代,就會絕種;
2012年,法國卡昂大學的實驗更發現,小白鼠吃了二年基因改造的玉米出現腫瘤的比例,比吃正常小麥的老鼠高出兩成。

但這些觸目驚心的數據根本無法阻擋孟山都成就全球種子帝國霸業的野心,孟山都已然成為全球轉基因食品的始作俑者和無可爭議的霸主!



從1995年到1998年間,孟山都總共花費80多億美元,以風捲殘雲之勢,收購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範圍的至少10家大型種子公司,因此很快控制了美國一大半農業種子市場。
1996年,孟山都開始銷售抗除草劑大豆,那時美國祇有2%的大豆含有孟山都的專利基因。
到了2008年,美國有9成以上的大豆都含有孟山都專利基因。
此外,如果一塊田種了孟山都的轉基因種子,假如這些花粉吹到其他傳統作物(非基因改造)農田,就屬於侵犯了孟山都專利,而農民必須提供證明,證明他沒有侵害孟山都專利。
孟山都深深知道,控制種子,就可以控制整個農業的生計。



傳統上,農民會將收成最好的一部份農作物儲存起來,成為隔年的種子,但是,由於孟山都為基因改造種子註冊了專利,因此,合約上並不容許農民儲存種子。
雖然農民反對這種做法,但由於孟山都基因改造種子確實能抵抗蟲害及增加收成,農民還是紛紛轉用了基改種子。
一開始,孟山都只是僱傭許多隱形機構來監督農民是否私自留下作物種子,一旦發現,就索取巨額賠償金。
後來孟山都發現,法律上禁止農民保留種子並不足夠,為了賺取更多的利潤,孟山都採用了最惡毒的一項技術—— 種子的“不育”技術,渾名叫“終結者”!
2007年,孟山都收購了三角洲松蘭公司,掌握了這項被稱為“終結者”的種子專利技術, 所種出來的植物,不會開花、不會傳播花粉,只會結出果子。
這導致農民每一次收割後都無法保留作物種子,還要繼續向孟山都購買新的種子。 很大程度上,這項技術造就了孟山都如今無人能夠撼動的轉基因種子壟斷地位。



在佔領美國本土大部分種子市場份額、完成資本原始積累之後,孟山都將觸角伸向海外,他們首先盯上了南美洲的畜牧大國阿根廷。
據阿根廷官方給出的資料稱,從1996年到2011年間,轉基因作物在阿根廷創造了超過180萬個工作機會,農業佔GDP30%,為全球消費者節省890億美元的開支……
大量的黃豆出口,的確讓一度瀕臨破產的阿根廷的經濟再次活起來,但代價太大了,外表風光的同時,苦果也悄悄來臨了。

因為阿根廷的基改作物種植高達2000萬公頃,必須要以飛機來噴灑農藥,但負責每天把除草劑放進飛機的工人,沒有做任何的防護措施,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所以在長期的暴露之下,短短六年,他竟然變得骨瘦如柴。
除草劑中的草甘膦成份,可不是專家口中的溫和除草劑,透過風力,這些污染也傳送到空氣以及飲用水噹中,當地的新生兒開始出現畸胎的狀況,有人一出生全身長滿了痣,還有媽媽生下了患有水腦症的孩子。
諷刺的是,種植大豆田的農民,收入雖然明顯直升,卻抵不過醫療開銷以及生命的消耗。



孟山都把阿根廷當成自己的實驗農場的同時,又將目光鎖定印度——另一個飽受苦果的重災區,基改面積排名全球第五。
為了進入印度市場,孟山都以高於24倍市場價值的代價收購了印度最大的種子公司。
印度於2002年開始引進內含殺蟲毒素的基改棉花,目前印度全國有95%的棉田都在種基改棉花,這讓印度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產棉國。



孟山都幾乎控制了印度整個棉花種子市場,但孟山都顯然騙了所有農民,他們所說的“它自身能產生殺滅棉鈴蟲的殺蟲成分,提高棉花三成的產量”,實際上徹底失敗,不論哪一種棉花,70天至90天後,都必須噴藥才能消滅棉鈴蟲,BT棉(轉基因棉花)也一樣。
基改作物的神話終究崩壞了! 然而印度的種子公司早已被孟山都收購,他們根本買不到傳統的作物種子,印度農民依舊被基改的商業邏輯控制,面對高出傳統作物數倍價格的基改種子,無計可施。
2011年一部紀錄片《苦澀的種子》(Bitter Seeds),就記錄了駭人聽聞的真相:在開放基改棉花到2011年為止,印度已經有超過30萬農民為債務所逼,喝農藥或是上吊輕生,印度農民的自殺率竟一度高達每30分鐘就有一名農民輕生!



令我們痛心的是,早在2002年,孟山都轉基因農產品就已經“安全”進入中國市場——“世界綠色和平組織”調查顯示,我國曾經擁有世界上90%以上的野生大豆豆種,是真正控制大豆品種的國家!
而就在2000年,孟山都向全球包括中國在內的101個國家申請了64項轉基因大豆專利,所以,今後我們購買轉基因大豆都要向孟山都支付高額的專利費。



農民因為種植孟山都轉基因作物,不得不普遍噴灑孟山都的“草甘膦除草劑”,它除了可以殺死一切綠色植物,還會在土壤裡面殘留很長時間, 因此,種植了轉基因農作物之後,想再轉回種植傳統作物已經不可能了。
這從根本上破壞了幾千年農民與土地之間的共生關係,人類正一步步透支著未來!
在這場糧食變革當中,孟山都始終扮演著“上帝”的角色,他們認為自己拯救了這個世界,因為他們得利用少得可憐的可耕農地和僅有的資源來實現糧食翻番的目標,才能足夠養活2050年的世界人口。



瑞士的反孟山都遊行
但這顯然是一種“矛”與“盾”的關係,它使孟山都“誰掌控了食物供應就能控制世界”的貪婪面目暴露無遺,他們榨取窮人的最後一分錢,他們侵占森林和傳統作物的植田,他們污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威脅著人類的健康……基因改造的代價,遠比人類想像的更難以承受,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在改變你我的世界。

  • 參考資料:法國紀錄片《孟山都公司眼中的世界》



http://www.worldchineseweekly.com/shgc/1881.html

[ 本帖最後由 supremeabc 於 2018-4-6 08:08 PM 編輯 ]



evil Monsanto


PK company


[隱藏]
基本上美國既核心價值就係咁樣......


引用:
原帖由 supremeabc 於 2018-4-6 08:01 PM 發表
美國另一項邪惡霸權企圖侵占全球農產品市場 !   



1994年,轉基因番茄在美國進入商業化生產,這是地球上第一個轉基因食品,從些,各國爭相進行轉基因研究。
顯然,孟山都,這家市值420億美元、全球 ...
政治打手,專門抹黑。



有人唔肯面對現實


大陸D奶粉,食咗D受害者都俾佢拉埋。


街邊買杯蔗汁都加料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香江強國人 於 2018-4-7 08:42 AM 發表



政治打手,專門抹黑。
一直以來,好多人批評孟山都,唔係今日既事

我一向都唔食轉基因食品



呢類新聞毒果係唔會報導,只會報一些中國負面新聞,仲要日日報,仲要係手機動新聞首四位內必有


人地岩岩貿易打擊,轉個頭你出篇咁既文,好難叫人唔信係打手文


引用:
原帖由 supremeabc 於 2018-4-6 08:01 PM 發表
在佔領美國本土大部分種子市場份額、完成資本原始積累之後,孟山都將觸角伸向海外,他們首先盯上了南美洲的畜牧大國阿根廷。
據阿根廷官方給出的資料稱,從1996年到2011年間,轉基因作物在阿根廷創造了超過180萬個工 ...
按照你的見解,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大豆嗎?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