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7
【本報訊】南生圍連續兩日發生的火警,令受影響的面積比前日擴大一倍至12公頃,案件暫列縱火,合併由元朗...



【本報訊】南生圍連續兩日發生的火警,令受影響的面積比前日擴大一倍至12公頃,案件暫列縱火,合併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無人被捕。有樂隊本周一發生火警期間在場拍攝MV,目睹數名戴口罩的男子形跡可疑,在附近徘徊監察,昨到警署報案。記者:劉柏麟 姜偉康警方、消防處及漁護署昨分別派員到南生圍視察,重案組7至8名探員到場調查,並在場拍攝燒毀狀態。

火警影響範圍擴至12公頃


漁護署昨指受火警影響範圍比前日所見擴大一倍至12公頃,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本周一及二的案發經過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4645與警方聯絡。樂隊PHOON周一下午5時許到南生圍拍MV時,山火已焚燒中,樂隊主音木子發現3名戴口罩中年漢踩單車,不斷在附近徘徊巡視,口罩漢見他們有攝影器材,上前查探他們是否記者。而在另一位置,MV導演則目睹有一輛紫色平治房車來回穿梭,見有途人駐足觀看山火時,車上兩人即調低車窗,以不友善目光怒視對方,「係咁睥住人,似係想趕人走」。他們認為現場有數個火頭及在濕度高的環境下起火不尋常,木子說:「你話陰謀論又好,聯想又好,希望提供資料畀警方,等佢哋追查有冇可疑。」他昨午由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陪同到警署報案。鄺感激有巿民挺身而出,認為不能再讓兇徒逍遙法外,寄望警方嚴正調查。元朗區區議員黃偉賢表示,正籌劃商討火災的後續工作,包括植樹運動,但因當中涉及私人土地,要先得到業主同意。黃稍後會聯絡大業主恒基,了解他們有何措施可完善保護南生圍。南生圍發展有限公司認為是次起火原因有可疑,於前日已報警,昨向警方提供資料,望警方盡早破案。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吳希文稱,南生圍內的樹木多屬外來品種,例如桉樹,透過人為植樹,相比重新種植本地品種的時間稍短,但都需以年計。至於蘆葦屬粗生植物,在現時潮濕及踏入初夏的時間容易重新生長。不過,對於長遠生態影響,吳指目前難以估計,需仔細觀察。



真係人都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5/2033214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