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0
  • 回覆: 3
+3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3月6日報道,美國洛克希德公司副總裁周一表示,該公司正努力解決F-35戰鬥機存在的質量缺陷問題,據稱,約一半的質量缺陷與該機的隱身系統有關。洛克希德公司的表態是針對美國政府“聯合項目辦公室”上周關於質量缺陷的相關指責做出的回應。




洛克希德公司F-35生產線






美國空軍人員正在檢驗準備交付的F-35戰鬥機

據悉,上周美國政府F-35戰鬥機“聯合項目辦公室”主管馬特·溫特海軍中將表示,洛克希德公司在解決質量缺陷問題方面速度緩慢——這些問題主要源頭是該公司的生產質量導致,出現的問題包括:鑽孔過大, 部分零件安裝不穩固等。

周一(3月5日),洛克希德公司副總裁傑夫·巴比恩表示,該公司正在與質量缺陷作鬥爭,目前發現的質量問題半數集中在飛機的隱身系統方面。

溫特中將說,儘管這些缺陷都是小問題,但需要對飛機進行返工才能讓它滿足要求,這將帶來額外的金錢和時間成本。

巴比恩在周一洛克希德媒體日活動上表示,解決上述問題,尤其是隱身方面的問題,對於該公司來說仍是個挑戰。

他認為,出現這個情況,部分的原因在於這些問題非常獨特,而且目前F-35戰鬥機的生產速度提高太快。

“自從F-22以來,還沒有任何一種武器必須採用這樣的標準,即使是在F-22身上,我們也從未試圖達到過如此高的生產速度。一旦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你們將看到生產缺陷問題顯著減少,尤其是圍繞隱身系統方面的問題。”他說。

為了減少F-35的信號特徵,該機機身的所有蒙皮必須精確定位。因為每塊面板都必須經過一系列生產流程——製造,然後安裝,然後與其他面板結合——即使是很小的偏差也會導致總體無法滿足要求,即使是再有經驗的工人也無法保證不出現問題。

“這不是人為的問題;這是技術能力的問題。為了製造這些需要最精密技術的裝備,我們正在接近能力的上限。”巴比恩說。

不過,他也承認,也確實有一些是人為的問題。

“另一方面,有時候我們會無意間刮花隱身塗層,於是就不得不重新塗裝。此外,目前塗裝工作還有一部分是人力進行,並非完全用機器人進行。在某些時候就會出現噴塗過度的問題,然後我們必須刮掉塗層,重新噴塗。”他說。

巴比恩稱,減少F-35的製造缺陷是“絕對,絕對優先”,這是毫無疑問的。該公司的一些明顯製造缺陷已經導致了現役F-35戰鬥機的部分停飛,同時可能因此被迫降低交付飛機的速度。

2017年9月,美國國防部在一個月時間內暫停接收F-35戰鬥機,因為他們發現洛克希德共四在某個緊固孔方面出現較大的缺陷。儘管這只是一個小問題,但卻可能導致飛機未來出現鏽蝕問題,這讓該公司未能實現去年交付66架飛機的計劃。

2016年,美國空軍停飛了15架F-35戰鬥機,因為發現機翼部分的冷卻管道可能鬆脫。最終,洛克希德的結論是,一家供應商提供的絕緣部件尺寸不對。





正在進行發動機試車的F-35戰鬥機

巴比恩表示,洛克希德公司正在採取雙管齊下的方法,來減少製造缺陷。

“抓質量將從最低級的供應商開始,我們將努力確保供應鏈每個環節的質量達到最高水平,”他說。這意味着他們將會嚴格篩選供應商,確保質量不合格的零部件不能進入沃斯堡的總裝車間,“阻止質量缺陷將會是我們的首要工作。”

同時,為了減少隱身系統製造缺陷的數量,洛克希德也將採取措施,加強工人的培訓和學習,提高他們的技能水平。

對於F-35“聯合項目辦公室”而言,減少每架飛機返工的工作將讓飛機的“實際成本”得以降低,從而讓政府能夠盡量壓低飛機的價格。

此外,溫特中將還表示,洛克希德公司確保按計劃交付飛機仍是關鍵,不能影響今年該飛機生產數量從去年的66架提高到90架的計劃。

“我毫不懷疑,我們有足夠多能力讓飛機源源不斷從生產線上下來,組裝好,然後交付,我們肯定能做到。”他說“但我的擔心是,我們可能無法按照軍方要求的速度完成這個工作。”



交俾中國代工,問題自然解決


老美的公關不服不行。 明明產品不過關,被說成“與質量問題作鬥爭”,搞得尼瑪大義凜然悲壯不已!!!


洛馬身為地球上最強嘅軍機研發商,已經批產肥電幾年啦,居然重繼續有大問題?重要係發生喺對五代機黎講最緊要嘅隱身性能身上?有D難以置信!

……唔通係所謂“戰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