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72
  • 回覆: 15
+4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原審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高等法院裁定曾蔭權需向控方、即律政司支付原審三分一的訟費,約為500萬元。 判詞又批評,審訊時有公關安排部分前高官旁聽本案,形容目的是要影響陪審團,這種做法對香港法治並非好事。

判詞又批評,審訊時有公關安排部分前高官旁聽本案,形容目的是要影響陪審團,這種做法對香港法治並非好事....

學逃結咁搵陪審團影相就冇事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384302-20180306.htm?spTabChangeable=0



部分前高官旁聽本案 有甚麼問題


直頭成個九品芝麻官常威咁,揾埋D太監李連英、恬親王旁聽,好在正義得到彰顯。


都唔知你講乜, 法宮的羅輯真難明. 


[隱藏]
黃仁龍?


https://www.hk01.com/港聞/165599/-曾蔭權案-星級友人撐場如走後門-官-若早發現會解散陪審團


【曾蔭權案】星級友人撐場如走後門 官:若早發現會解散陪審團
撰文: 伍凱瑩
發佈日期:2018-03-06 17:2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6 18:45


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的案件,雖然兩經審訊都未有裁決,但法官認為曾未有全力協助廉署調查,增加了調查費用,要曾支付控方約5百萬訟費之餘,又在判詞中對曾受審時不斷有「星級」友人「撐場」大表不滿,認為曾的團隊作如此安排,有如「走後門」,塑造曾是好人的形象以影響陪審團,並直言若他一早發現,甚至會考慮解散整個陪審團。

法官形容這種情況,打個比喻就像被告吩咐朋友一律穿黑衣,坐在旁聽席上恫嚇證人和陪審團,法庭如果留意到這種舉動,會毫不猶豫趕走旁聽人士。法官稱留意到近年不少達官貴人、有權有勢的被告會用盡方法將案件帶上高院,務求在陪審團席前審訊,他們的公關團隊亦參與其中。這種情況不理想,會影響陪審團,對香港的法治有害無益,法官因此特別警告所有公關和顧問。

陶傑及何俊仁在接受傳媒查詢時,均稱是自發到庭旁聽,並非由公關安排,曾蔭權的公關則稱,不方便評論判詞內容。


公關







原來陶傑咁賤,曾狗重想干擾陪審團
法官今次判得好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Mola mola


引用:
原帖由 bchk1842 於 2018-3-7 12:25 AM 發表
梁振英都係洗定個八月十五啦,好快輪到你單貪污案架啦
又未必會……起碼有亞爺都肯射住佢,做個濕政協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鄉講啲法官真係愈來愈小學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法官無證無據憑咩話旁聽者有意影響審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