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32
  • 回覆: 3
社會進步!但最低工資標準有待重新釐定,覺得2018年$34.5時薪,做又36,不做又36,清潔工人工作8小時月薪就是只有7千幾,入不敷出的。政府庫房水浸,但普遍市民生活水準仍然低迷!😨

https://hk.news.yahoo.com/預算案-張建宗料推大量利民惠民措施-012300309.html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有句俗話說:唔辛苦邊得世間財!不過,現在就算肯辛苦都未必得到世間財。因為,很多外判商的人工偏低,最低工資標準是幾多就是幾多,就算肯刻苦耐勞都是:做又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

因為這樣,原本做8小時工作的人,月薪只不過七千多,絕大部分都是入不敷出,好想增加收入,紛紛表示同意加班,加班工時高達四至五個鐘頭。🙄

這就是說:廉價勞工。事實上,天下間沒有免費午餐,僱主不是善長仁翁,他們以任何支付形式僱用勞工,完全取決於哪種支付形式對僱主最有利。最低工資法例容許僱主不計算飯鐘錢、休息日可以無薪休假,導致員工的薪水買少見少!👎

覺得法律只是保障權貴的人士
最低工資標準 天天製造貧窮!




有網友對最低工資標準作出以下回應說:

政府身為香港最大的僱主,必須正其身,誘其果,停止所有外判。

外判其實就是剝削弱勢社群的罪魁禍首!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8239677636975/permalink/406379413156333/

其實,外判的做法就是價低者得,導致營運的財力不足,為保障公司利潤的關繫,僱主唯有壓低工資,應付成本的壓力!

有時候,我們會問:最低工資標準,是否達到普遍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何謂基本生活需求?

我們每天工作是為了賺取足夠應付生活的金錢,日岀而作、日入而息。在正常生活方式來看,每天8小時睡眠、8小時工作、8小時私人時間,這是一個合情合理的生活節奏,大家都是認同嗎?

但是,因為現時感到最低工資標準得不到生活的需求,有很多人都寧願去加班、找多份兼職,搵多點外快錢,彌補生活欠缺的東西。

人不是鐵做的,鐵做的也會生鏽,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若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就不宜長久加班。若是精神消耗過大、精力透支,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反效果!

有人說:我每天返14小時廁工、我每晚返6個鐘清潔工,22:00還要返8小時通宵更保安。我都也曾嘗試過返了3年14小時廁工,但每晚只有4至5小時睡眠時間,每天都是工作、睡覺、吃飯,沒有私人娛樂時間。有人說:若是要搵錢就是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你們覺得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

有人認為: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人們完全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來改造自己的命運,掌握自己的未來。所以,最低工資標準是否能夠改變生活的水平、改善低下層的生活需求?自從,2011年開始實施最低工資法例,政府有沒有回顧一下,這幾年間清潔工人及保安人員的人均收入如何?最低工資標準對生活工資水平差距是否擴大呢?如有的話,我們相信政府會繼續推行最低工資,及重新釐定時薪的標準的。



而家用7千幾,根本請唔到全職清潔工,只請到五天工作,每天四小時的家務助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