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4
【本報訊】警方前日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違規七人車時,再一次指揮途經車輛組成「人肉路障」來堵截,最終七人...



【本報訊】警方前日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違規七人車時,再一次指揮途經車輛組成「人肉路障」來堵截,最終七人車失事撞向其他車輛,司機乘客雙雙死亡。事件中3輛私家車被撞毀,事件引起公眾質疑交警當時罔顧公眾安全,冒險以人命作路障,《蘋果》昨晚找到當時在場其中一名私家車車主,意外中他車毀人傷,落地18日的新車更撞成廢鐵,他直言當時聽從交警指示停車,完全不知警方正追捕可疑車輛,批評警方「冇理由搵我哋啲車去截!」記者:鄭大康

成為人肉路障的車主姓鄭(32歲),報稱事後才知警方事發前由錦綉花園開始追逐該可疑七人車,經歷12公里才到事發現場,事件中最氣憤是警方竟在未有預先通知下,將無辜市民變成人肉路障。鄭昨晚表示,私家車是上月25日以32萬元購入,新車落地18日便撞毀,車尾撞至變形,他認為私家車已如報廢,「整番都嘥錢」。

警方︰會深入調查



他稱,事發至今仍想起意外現場滿地汽車碎片的畫面,事發當日駕新車載妻子去西貢,當時沿粉嶺公路駛至九龍坑對開,上址由3線改為2線,車速約70公里,此時一部警察電單車響着警號在左邊影線爬頭,駛至他前方10米,當時交警高舉右手示意後面車輛減慢,他即時打「死火燈」及減速;其後按交警指示停車,當時交通警亦準備落車。此時後方突傳來巨響,原來尾隨一輛七人車高速駛至撞向停在後面一輛凌志房車,凌志整部車被推前撞及其車尾。他指撞車一刻衝力很大,其車被推前2至3米,「一撞埋嚟我握住軚盤,驚個頭撼埋個軚盤度,老婆本身瞓緊覺,嚇醒咗捉住安全帶」。他稱,前面交警遭鄰線私家車撞及倒地,他其後下車發現一輛銀色七人車翻側並漏油,車上兩男血流披臉昏迷,他欲救無從。其後救護員到場將他及妻子送院,發現妻子被安全帶勒傷。意外中,七人車上司機及男乘客死亡,他與妻子以及另一名68歲私家車司機一起送院,三人均無大礙,事後已經出院。

警方事後指行動符合指引,但公眾質疑警方以市民作人肉路障擋車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警方發言人昨重申,警方就截停車輛有既定指引。警方正就今次行動進行深入調查,並會與該宗交通意外的相關人士作出跟進。



真係人都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213/2030399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