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yc0688 於 2018-2-11 08:23 PM 發表



明朝滅亡關人民屁事,少胡扯了,明朝軍隊騎兵很少,官兵用刀長矛,造反民眾也容易得到大刀長矛,造反本來就不難。而清朝擁有強大的騎兵軍隊,造反的難度大增,所以可以統治270多年,不要什麼都拿人民說事,最好 ...
你要記住是李自成亡明,李自成就係農民革命!你居然講唔關人民事!

無革命,吳三桂未必投靠滿清,滿清未必咁容易南下!!



被引用(2)
假如明朝有強大的騎兵軍隊,李自成就會象太平天國一樣被鎮壓,吳三桂不投降清軍也守不住了,朝庭倒了,後勤保障靠誰支援呢?

清朝要剔頭留辮子,漢族人民更不滿了,因為打不過八旗鐵騎,所以沒有成功推翻清庭,至到火槍出現,騎兵沒有了,清朝也就亡了。



一幫走投無路的饑民暴動又怎能稱為革命?李自成之流不過是鼠目寸光的流寇投機分子罷了,每次打仗必備十萬手無寸鐵被逼衝鋒的饑民炮灰,等明軍火器消耗完結,明軍殺到手腳無力精神崩潰士氣渙散才正式進攻,李自成殘害百姓比官府殘忍百倍。
吳三桂本來巳經有心歸順李自成,結果李自成部將把吳家全部打入天牢充公財產.鼠目寸光自尋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