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0
  • 回覆: 1



土耳其上周六(20日)起,進行名為「橄欖枝」(Operation Olive Branch)的軍事行動,派出地面及空襲部隊開入敍利亞北部邊境重鎮阿夫林,企圖將庫爾德工人黨(PKK)及旗下的庫爾德人民保衞部隊(YPG)趕出地區。有分析指土耳其的聲勢雖然壯大,但面對YPG有可能演變成拉鋸戰,沒有任何一方能穩言勝利。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一(22日)已在首都安卡拉揚言,除非達成在阿夫林建立「安全區」的目的,否則在行動上絕不退讓:「阿夫林議題最終一定會得到解決,我們在此與俄羅斯早有協議。美國要求我們的行動『速戰速決』及有『時間表』,但他們自己卻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場上拖泥帶水,這算是甚麼樣的『時間表』!」

埃爾多安強調,土耳其軍隊「不會永遠留在阿夫林」,一旦達成目標便會撤軍。事實上早於本月13日、美國宣布建立一支由YPG領導的安全部隊時,埃爾多安已作出激烈反對,批評安全部隊是「恐怖之軍」,斥責美國作出決定前沒有諮詢土耳其,違背了「不再支援YPG」的承諾。YPG一直遭土耳其指摘是「分離恐怖分子」。

儘管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周三(17日)澄清沒有建立安全部隊的意圖;國防部亦表明並不視阿夫林內的10000名YPG成員為「協助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戰力」,不會予以幫忙,但亦無阻土耳其在上周六發兵。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周五(21日)形容「土耳其確有安全考慮」,聲稱願意與土耳其合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80123/bknint-20180123151454389-0123_17011_001.html?eventid=402882b14fb6800b014fb7a6da451eb6&eventsection=int_news



土耳其早已睇穿美國佬狼子野心,
老美一面想利用庫族牽制土耳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