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954
  • 回覆: 227
  • 追帖: 3
  • 分享: 13
+11
浸會大學上周三爆發學生佔領學校語文中心達八句鐘風波,以抗議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欠透明,而近日網上更瘋傳一段短片,拍得該校學生會會長疑似爆粗辱罵老師,校方稱會嚴肅跟進學生的粗劣行為。
據了解,浸大有要求學生修讀普通話或報考普通話試,規定學生須修讀普通話課程,並取得及格成績才能畢業。及至去年開始,校方增設豁免試,及格者可獲豁免上述畢業要求,可是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大部分未能通過,引起部分學生不滿,擔心無法畢業。
上周三,學生會連同其他學會約二十名成員到學校語文中心,突然佔領中心長達八小時抗議。近日網上流傳當日抗議片段,拍到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疑似爆粗說:「現在質疑如何評核同學及不及格,你就唔X回應。」女教師則反問:「你們知道應如何對老師講說話嗎?」
劉子頎回應稱,當日與各同學到語文中心要求校方交代,但校方態度沒積極,以「不知道、不理會」來拖延,一時間眾人都弄出情緒。劉事後辯稱,當時所言是口誤、非刻意,如令人以為他以粗口罵老師,他願致歉。
劉表示,校方雖然表示可以商量,但態度一直堅持,要求本地生修普通話才可畢業,卻又沒要求非本地生修讀。雖然普通話科雖只佔三個學分,但其實不少同學想用學分作副修或其他語文科,校方不應強逼學生修讀。
大批網民批評有關學生的言行,認為校方要求學生學普通話並無不妥,若有不滿也不應用這種方法表達。有網民質疑校方為何沒有報警,又指學生惡過黑社會,要求將該學生踢出校。
浸大校長錢大康回應傳媒時表示,對學生不負責任的行為,感到心痛及難過。社會對大學生期望很高,校方會嚴肅跟進任何學生的粗劣行為,亦會加強在教與學的工作,培養學生成為有道德和肯承擔的公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LqB38uapY

廢青唔死都冇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浸大生粗暴佔領語文中心短片曝光-221110310.html進入香討影片區



中國地方點解唔取消英文


浸大應踢走班惡棍啦,


引用:
原帖由 andy94 於 2018-1-21 02:05 PM 發表
浸大應踢走班惡棍啦,
鬼婆都敢頂撞,班細路真係唔識死



[隱藏]
德、智、體、羣。
為首呢德行都無,真係垃圾。
鄉港大學,一間還有一間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evelone 於 2018-1-21 02:11 PM 發表
唔認同學生行為,但硬性要求pass普通話好無謂,唔拉更。
入學前已知有此要求,唔想考普通話可以唔讀浸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evelone 於 2018-1-21 04:17 PM 發表


有此要求唔代表合理。莫非要求法文合格、識微積分才可畢業又合理? 入到大學,語文既野有需要有興趣自己去讀啦,洗乜強逼?
咁點為之合理?莫非,你講嘅就係合理覺得唔合理,唔好讀囉,又冇人逼佢地讀。

[ 本帖最後由 insiderall 於 2018-1-21 04:22 PM 編輯 ]



[隱藏]
似禁固+恐嚇=報警


呢家大學生似[浸]字頭黑社會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China 語満州話
我大英帝國子民一定唔會學



為教C安全著想離職擺教荒廢浸大吧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潮水西流 於 2018-1-21 01:56 PM 發表
浸會大學上周三爆發學生佔領學校語文中心達八句鐘風波,以抗議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欠透明,而近日網上更瘋傳一段短片,拍得該校學生會會長疑似爆粗辱罵老師,校方稱會嚴肅跟進學生的粗劣行為。
據了解,浸大有要求 ...
睇了幾個片段,感覺這是一群被官僚教職員激怒嘅學生。學生要求學校展示一份普通話評分準則(合理要求),官僚教職員係度推諉了6—7個鐘,答非所問,帶學生遊花園,就是不交出。如果你係學生,會唔會有火?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