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8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事件,在屋宇署人員進入獨立屋調查後,獨立屋何處有僭建,是哪一類型的僭建物,公眾已經一清二楚。下一步是鄭若驊盡快清除僭建物,還原獨立屋原貌。再下一步是甚麼?是事件告一段落,還是繼續向她問責,要求她交代?

鄭若驊甫上任,便有僭建事件纏身,反對派全力狙擊,針對她有違規建築,便是「知法犯法」,甚至有誠信問題。這些指控,衝着鄭若驊而來,是質疑她的公信力。從政治角度看,僭建事件令她要分心去處理個人問題,未能全速進入律政司角色,投入準備,推動未來好幾件立法大事和律政司其他的重大的檢控工作,這一種開局,除了是不順暢之外,還頗有點被人送上一個下馬威的味道。

反對派打造「知法犯法」形象


今天放在律政司枱上的,都是敏感的政治事件,一地兩檢、國歌法立法、《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還有涉及「佔中」、旺角暴亂等等燙手山芋。律政司要與特首林鄭月娥一起,正面與反對派對壘。在這些重大議題上,爭取民意支持政府。這些工作本質已經絕不容易,反對派今天把一項「知法犯法」的帽子緊緊扣在鄭若驊的頭上,是先把她打造成一個有「知法犯法」,不尊重法治前科的律政司長,目的何在,路人皆見。

反對派以為今天執到鄭若驊的錯處,無限演繹,市民有幾多共鳴,未經科學調查,我們不能妄下判斷,但香港僭建無處不在,無論是基層、中產,以至上層富豪的住宅、屋苑,也是僭建處處,要向鄭若驊問責和口誅筆伐的普通市民,會有幾多人?
鄭若驊昨晚對僭建事件,已作出了較詳盡的交代,她也已道歉,並承認自己的政治敏感度有改善空間,她說她希望在處理這件事件後,可以盡快全心全力做律政司的工作。香港人應否給她這個機會?昨晚,鄭若驊再次交代了,相信很多人都會同意事件也應告一段落,讓鄭若驊投入工作。

黃麗君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26/20180111/636708/

相信佢一日唔落台,反對派都會對佢窮追猛打



香港寫照:
上梁不正下樑思歪,學子痴瘋帶妖亂舞
霉果洗腦荼毒愚民,政棍為利賣港害民
對抗脅迫有恃無恐,癱瘓交通橫蠻霸道,
世風日下罷課可恥,強搜攔路令人髮指
虛偽民主自私作主,佔中變質民心盡失
妄顧民生天怒人怨,動亂失控無法無天,
社會分裂永無寧日,破壞經濟風光不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