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3
  • 回覆: 1
十二月中旬,香港電臺記者訪問行政長官鄭月娥,談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鄭月娥乾笑道:「根據第二十三條規定,香港須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這有什麼不好?偏偏香港很多人都視此為洪水猛獸,令立法工作比實現普選還要困難……」我又想起秦丞相趙高之指鹿為馬。
一般人不知就裏,不可能明白鄭月娥的話:香港人為什麼多反對「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和「實現普選」?是他們唾棄民主,存心賣國?果然如此,香港人真是天下最古怪的人種。
但鄭月娥說的是中共現代漢語,翻譯成中文,意思就會完全不同,也容易明白:「二十三條要盡廢香港民權,以保障共產黨專政,因此比立法廢除《基本法》規定的普選,更招市民反感。」鄭月娥把中共尊為「中國」,又把「中共欽點行政長官,香港人可以舉手支持」稱為「普選」,於是有「立法保障國家安全比實現普選還要困難」的怪論,字字顛倒是非,厚誣港人。
當年趙高指鹿為馬,問朝臣,「半言鹿,半言馬」,是朝臣還有一半敢指斥其偽(《新語.辨惑》)。現在,香港電臺記者訪問鄭月娥,見她指黨為國,指欽點為普選,卻只能伏地傳其聲,更無一個敢言事實。至於市民,對政壇大人先生之弄虛作假,顯然已是司空見慣,渾然不當作一回事。這將孕育什麼樣的社會人情,不用多說。請看看今天的大陸吧。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 ... e/20180112/20271561

林鄭講嘢經常語無倫次



引用:
原帖由 淫者無敵 於 2018-1-15 10:47 PM 發表
十二月中旬,香港電臺記者訪問行政長官鄭月娥,談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鄭月娥乾笑道:「根據第二十三條規定,香港須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這有什麼不好?偏偏香港很多人都視此為洪水猛獸,令立法工作比實現普選還要 ...
指鹿為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