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4
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兩項罪名成立,去年僅被法庭輕判罰款五千元,他以為獲司法放生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最後還是過不了理工大學這一關,落得不獲續約教席不保的下場,可謂自作自受。他今後也許只剩下兩個選擇,一是專心騙選票做職業政客,二是繼續「光復」反水貨客。

鄭松泰指理大解僱理由非常可笑,其實最可笑的是他自己,堂堂立法會議員兼大學導師竟知法犯法,在議事堂上玩倒插國旗和區旗的小學雞把戲,結果連鐵飯碗也丟掉,要怪只能怪自己太幼稚、太無聊。大家想想看,這種導師究竟會導出甚麼樣的學生?理大的決定絕對合情合理合法。

香港之所以法治廢弛,禮崩樂壞,正是因為部分教師謬種流傳,誤人子弟。鄭松泰在立法會侮辱國旗和區旗,只是種種亂象的冰山一角,戴耀廷和陳健民等人發動的佔領之亂對香港社會禍害尤烈,侮辱國旗和區旗尚且教席不保,發動佔領之亂又豈能例外?老實說,如果不是校方包庇縱容,好像戴妖這種不務正業的教師早就應該捲鋪蓋了。身為法律系副教授,不是教導學生尊重法律、維護法治,而是鼓吹「違法達義」、「公民抗爭」,導致部分學生無心學業,言行偏激,終於淪為政治炮灰,大好前途毀於一旦,此種教師豈止是誤人子弟這麼簡單。

不管怎麼說,出來行遲早要還。理大拒絕續約將會成為「案例」,港大也好,中大也罷,再也沒有理由不清理門戶。
大學早變革命兵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