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28
  • 回覆: 81
  • 追帖: 1
+2
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1月10日發表社評稱,美眾院通過是「摧毀台灣法」。對此,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這跟中國無關。」

美國聯邦眾議院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編號HR535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被視為美國國會為推動解除美台高層政府官員互訪禁令的第一步。美國之音報導,儘管距離法案生效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在眾議院通過法案後環球時報隨即做出強烈反應,批評美國很大一部分力量希望重新激化台灣問題。

環球時報的社評並非中國政府首次對美國國會推動《台灣旅行法》表示抗議。去年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就曾致函美國國會議員,放出狠話稱該法案將為中美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我們必須忽略中國的反對,我認為這跟他們無關,」《台灣旅行法》主要提案人之一,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Rep. Steve Chabot, R-OH)對北京的說法做出回應。「我們如何以尊重的態度處理和世界其他國家的關係是我們的事,我們和中國這麼做,也要和台灣這麼做。」

環球時報的社評還提到,台灣事務由美國主導的時代已經結束,如果美國最終通過《台灣旅行法》,那將是為那個時代公開化上句號。

夏波表示,美國和台灣有非常良好的關係,台灣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之一。但多年來包括台灣總統,都無法到美國來,也無法到華盛頓。「我們希望做出改變,我認為這禁令是在貶低台灣,是個不合時宜的政策,我們必須改變。」

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約霍(Rep. Ted Yoho, R-FL)對美國之音說,儘管《台灣旅行法》會激怒北京,但眾議院通過象徵了一個訊號的釋放。

約霍說:「法案在眾院通過釋放一個訊號,那就是我們承認台灣,承認他們有權到訪美國,並且是作為一個國家。我知道這將惹毛中國,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我們承認(台灣)他們應該有權到訪這裡。我們應該要像個成人一樣行事,讓人們能到這裡來並被承認。」

《台灣旅行法》是一個具有約束力的法案,它規定美國在政策上必須:允許美國政府所有級別官員到台灣訪問與他們的對口官員會面;允許台灣高層官員在受尊重的情況下入境美國,與美國官員會面,包括國務院與國防部官員在內;鼓勵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其他台灣在美國設立的功能性機構在美國從事相關業務。

夏波還說,若法案正式在國會通過將真正帶來改變。「我們將展示這兩個國家在我們的首都進行會面,而這應該是件容易的事情。很不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會樂見其成,他們會使用所有武器和軍備來阻止法案通過,但我們會持續奮鬥。」

《台灣旅行法》在眾議院通過之後,接下來必須等待參議院委員會進行審議表決,再送交全體院會進行投票。參眾兩院通過之後才能送交白宮由總統簽字正式成為法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cb7a27a-5a0f-4f3a-97b7-2a3d020eb5b9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議員: 我收錢做野 關你屁事  


[隱藏]
強列抗議環時干預美國內政﹗


大家都係玩下嘢,斷估衰極都唔會打扙嘅


台灣都係依法辦事.


一於全中國人吾去美國,移左民既燒護照,以示抗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ll4793 於 2018-1-12 01:28 PM 發表


因爲吊你老美承認一中及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所以你老美同臺灣簽乜都関中國事。吊你老美有本事就承認呆灣係獨立國家,你就有權講唔関中國事, E+你老美條19異猿只不過系收左呆灣土匪賄賂 ...
既然台灣係中國不可分割既一部份,咁叫共慘黨用權力禁止台灣簽咪得囉,使乜攪咁多野



中國係唔應該干預美國內政。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邊際流星 於 2018-3-4 12:16 AM 發表
美帝雙標,厚顏無恥,人盡皆知


以後  俄羅斯 與 中國 做什麼事

也關美國屁事
無錯,所以今次習總玩無限期連任,有記者問美國,白宮回覆這是中國內政, 美國不評論。



[隱藏]
美國國會議員:我地係專玩政治既賤種,關你屁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