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馬五名前球員捲入打假波事件,涉嫌行賄及收賄共六萬元,及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足總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三場比賽賽果,分別被控共七項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及收受利益等罪。被告之一的前「足球先生」李威廉今早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一項串謀詐騙罪,其餘四名被告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明天繼...



賽事開始約5分鐘前,李威廉低聲告訴黃在賽事開首15分鐘不要有任何入球;而賽事約15分鐘時,李威廉會戴起外套的帽子,那時黃便應嘗試入球;李威廉亦稱他曾與對方球隊作長時間討論。黃未有跟從指示如常作賽,完半場時標準流浪以3比0領先香港飛馬。

李威廉於中場休息時對黃威輕聲表示必須多取3球。黃威沒有回應,繼續如常作賽,並在下半場取得一個入球。兩隊球隊在下半場共有5個入球,香港飛馬以2:6落敗。黃威認為李家豪是故意於下半場時射入一個「烏龍球」。

賽事結束後,黃聽到李威廉向李家豪表示事情已辦妥。翌日中午左右,另一名當時的香港飛馬球員梁冠聰在與其他隊友出席活動時,聽到李家豪向其他球員指他是被迫出手,把球「跣」後亦非常困難。而當日下午5時許,鄭與當時標準流浪的後衛劉松偉約在大埔墟站外見面,劉把一個黑色膠袋交給鄭後二人離去。

李威廉在警誡下承認,就3月23日的賽事,劉松偉事前曾聯絡鄭並要求鄭通知香港飛馬球員幫忙,指球員會因而獲得報酬;鄭便向李威廉轉述訊息。當日劉曾在石硤尾公園向李威廉作出指示該如何作賽,目的旨在為劉的利益而操縱賽果,李威廉其後將劉的要求轉告其他被告。李威廉指劉應對該場賽果感滿意,因5人其後每人收取了港幣一萬或二萬元。




假波最不受歡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610077-香港-飛馬5球員涉打假波+前足球先生李威廉認罪



被引用(3)
為6皮野打假波?? 唉~~~香港球員真係慘.. 反強國一定唔只收60萬.


除左影響自己,仲影響想認真踢波嘅後生仔
累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