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39
  • 回覆: 6
【11:45】李聖基解釋,事故原因初步估計是信號主系統運作不暢順,職員曾以人手重新啟動伺服器亦未成功,故約9時半暫停列車服務。經兩小時修復後,現時正使……



港鐵11時半宣布,信號故障大致修復,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東鐵線今早9時半起出現信號故障,服務受阻約2小時,全線暫停服務,有乘客被困車廂至少半小時。港鐵工程人員正在處理,港鐵正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

【11:45】李聖基解釋,事故原因初步估計是信號主系統運作不暢順,職員曾以人手重新啟動伺服器亦未成功,故約9時半暫停列車服務。經兩小時修復後,現時正使用後備系統提供服務。他指,在事故處理上,時間未必配合得好,會盡量改善。他又稱,若乘客自行打開車門,經路軌返回月台,呼呼籲市民基於安全,不要自行離開列車。他又強調當時車廂有空調,燈光正常,市民應等待港鐵職員安排。

【11:40】港鐵車務總監李聖基表示,對服務暫停致歉,港鐵會就事故展開深入及謹慎的調查。他指,事故中有14班列車停在車站與車站之間,需逐步駛回車站讓市民下車。他又指,期間有乘客自行打開車門下車,他呼籲市民不要自行離開列車。

【11:31】停在大圍站的列車車門突然打開,職員指乘客可上車,但未知何時開出。車站廣播列車以紅磡為終點站。

【11:29】港鐵宣布,信號故障大致修復,列車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11:15】羅同學在大圍站等候列車到大水坑站,她指因剛下課,不趕時間。她表示,看到港鐵指示指,等候15至20分鐘會有列車到達,惟等候期間,有職員提醒短期內或未有列車到達,最終和同學離開。

另外,大圍站內有不少人向港鐵職員表達不滿,他們指港鐵安排不當,又有人指已乘搭巴士到大圍轉車,對港鐵訊號故障後服務差,接駁巴士排隊時間長,影響他們行程。

【11:13】本身是港鐵車長的葵青區議員梁志成指,東鐵列車全面停駛,有停在火炭至大學站之間的列車,有乘客自行打開車門,行落路軌疏散。他續指,相信車上有不少車上乘客都下車離開,港鐵要在「確保路軌完全無人才能再行車」。

【10:25】記者原以為列車會駛向九龍塘站,詎料列車反倒後慢駛回大圍站。

【10:18】大圍到九龍塘站車內等候近1小時後終於行駛,原本10時上班的陳太向記者表示,自己首次被困車廂內,但亦只可順其自然。而列車暫停1小時後,於10時16分開始慢駛到九龍塘站。

【10:14】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自己在沙田站被困車廂近15分鐘,最後要落車嘗試截的士,趕回金鐘立法會開會。他表示:「港鐵真係好離譜,東鐵線完全癱瘓,要求加快更新訊號系統。」

【10:02】港鐵表示,免費接駁巴士將行走九龍塘站至羅湖/落馬洲站。

【09:59】據了解,有乘客在粉嶺自行打開逃生列車車門落路軌。

【09:50】大圍到九龍塘的列車暫停逾半個小時,乘客紛紛放下背包,現場聽到不少嘆氣聲音。正趕上班的施小姐原定9時半到旺角上班,但因東鐵全線暫停,施小姐被困車內,她指過往亦曾試過被困港鐵內,原因不一。她未能預計列車何時再度行駛,相信職員搶修需時,她表示:「無計啦,應該有排。」

【09:30】記者在早上9時30分左右在大圍站轉車,車站廣播稱東鐵線出現延誤,不久即改為全線暫停。現場有大量乘客滯留,排隊離開車站,C出口一度有上百人排隊出閘離開。

港鐵表示,請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並考慮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據現場消息,港鐵正在搶修中,將公佈最新情況,大圍往九龍塘站列車已停超過15分鐘。



成粒鐘咁慘慘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港聞/148578/-東鐵癱瘓-11時半陸續恢復正常-記者困車廂一小時-乘客斥離譜



係咪妓者大乜晒,唔可被困車相?


焗囉,仲想點


唔好乜都閙啦


[隱藏]
飛機遲飛都有佢既道理,體諒下人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horrible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