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83
  • 回覆: 76
  • 分享: 2
+2
馬克龍首次訪華,將會送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匹馬作為禮物,以駿馬外交回應中國的大熊貓外交,但引發外國傳媒不同解讀。

被馬克龍選中作為國禮送予習近平的,是這匹八歲的駿馬,來自負責保護法國總統的共和國騎兵衛隊。為何要送馬呢?

馬克龍出發訪華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共和國騎兵衛隊是法國一支聲名顯赫的隊伍,直接由總統管轄,送當中的馬給習近平,希望能成為兩國合作的連繫。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我希望送贈一匹騎兵衛隊的馬給習主席,標誌著一段新關係的開始。我期望雙方促進技術合作交流,並建立文化標誌、加強雙方戰略連繫。」

雖然總統府亦表示,這份罕有外交禮物代表法國的卓越精神,但外界對馬克龍送馬有不同的解讀。

法國歷史學家古浩德表示十分驚訝,馬是強大、金錢和權力的象徵,帝王的肖像離不開馬。傳統上以馬作為外交禮品可以代表尊重,但亦可意味效忠、順從,甚至尋求庇護,古浩德指不能理解馬克龍的做法。



黃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world/5a549eafe60383a42ff9fbdd/



「 六 四真相 」照 片 再 披 露!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 ... amp;extra=page%3D13
法國佬越來越窮困, 當然要倣效英國佬去跪拜中國救濟啊... 人仔威力好強勁呢... 法國也要跪低了...


即係法國佬應徵做中國嘅馬仔


飛機打不完。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真係任佢up. 點樣解讀背後既意義最緊要自己覺得開心.


去得訪問又點會挑釁,這說明中國有難,好像已經解決了不知屬真屬假.


馬克龍想搵隻馬克住巨龍, 好大膽!!

[ 本帖最後由 布佬 於 2018-1-10 10:26 AM 編輯 ]



[隱藏]
送一匹閹馬...
不知是什么意思



汗血寶馬


法國都睇到老美唔可靠,例如退出氣候協議,一味想攞著數扮大佬,靠攏中國係必然趨勢。


引用:
原帖由 yifeifei2 於 2018-1-9 11:33 PM 發表
即係法國佬應徵做中國嘅馬仔
可解讀為放馬過來!



所謂學者真是庸人自擾...想甚麼事都唔可以向正面睇的嗎﹖既然有尊重的意思就是尊重吧...

他自己有沒有想過作為歷史學者有人出錢請佢究竟是甚麼意思﹖係學歷賺取的還是有人唔怕養多一個閒人先請佢返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Zzlaz 於 2018-1-10 10:28 AM 發表
汗血寶馬
馬克龍是你們口中的正宗左仔

其實你們知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