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8
  • 回覆: 10
  • 分享: 1
+7
最近,節節攀升的比特幣成為了全球最耀眼的資產之一。很多人擔心攀上高位的比特幣會一路暴跌,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但是,比起比特幣價格,更讓人擔心的是,按照現在比特幣挖礦的增長速度,在2020年時,比特幣就將消耗掉全球的電能。



按照Digicomist的統計,截至11月20日,比特幣挖礦一年耗費的電能為29.05萬億瓦時,約佔全球電能總消耗量的0.13%。

http://www.storm.mg/lifestyle/365083
比特幣挖礦電力消耗已超越160個國家的單年電力消耗

根據「Bitcoin Energy Consumption Index」統計,截至11月20日,比特幣過去一年內挖礦的電力總消耗已累計達29.51兆瓦小時(TWh),約佔全球總電力消耗的0.13%,相當於台灣一年電力消耗的11.64%。該數字甚至已經超過近160個國家一年的電力消耗,包含冰島和奈及利亞;若全球的比特幣礦工自成一國,該國的電力消耗排名可排上全球第61名。報告指出,若比特幣能源消耗以目前每月增加30%的速度成長,預計到2020年2月,比特幣挖礦的電力消耗就會超越目前全球總電力消耗,也就是22,383兆瓦小時。

比特幣「挖礦」如何運作?比特幣交易將驗證交易的工作去中心化,得靠用戶彼此協助驗證,而驗證的過程,事實上就是讓電腦解出一連串複雜的密碼學題目,解完題目、完成驗證後,便能將交易雙方的錢包地址、交易金額和時間等相關資訊新增至新的「區塊」中,這整個過程,就稱作「挖礦」,而成功完成驗證的「礦工」可獲得一定數量的比特幣作為獎勵。

隨著比特幣身價水漲船高,越來越多人搶進挖礦,伴隨而來的能源消耗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由於比特幣總共只有2,100萬枚,為了確保系統可長久穩定運作,解題難度會隨著越多人投入挖礦而變難,礦工也需要用更強大的電腦才能成功解題。在此趨勢下,個人礦工已經越來越難和專業挖礦組織競爭,也因此為了提高運算能力,礦工們會集結各自的電腦運算能力共同挖礦,之後再按照貢獻程拆分收益,而該聚集處就被稱作「礦池」,其通常設在電費較低的國家,如中國。根據「Cambridge Centre」報告,目前全球主要的礦池有58%皆來自中國。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統計,中國同時也是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



根據「statista」統計,中國為2016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佔整體碳排放的28.21%。(圖/截圖自statista,數位時代提供)此外,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場Bitmain也設於中國。Bitmain在8月受訪時曾表示,他們約佔全球70%的比特幣礦機(rig),也就是貢獻整個比特幣處理網路70%的處理效能。
https://powercompare.co.uk/bitcoin/

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kknews.cc/finance/qo56bao.html



附件

b1.png(196.38 KB)

2017-12-28 12:23

b1.png

b2.png(255.76 KB)

2017-12-28 12:23

b2.png

b3.png(166.52 KB)

2017-12-28 12:23

b3.png




Be greater than UK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by October 2018 (309 TWh)
Be greater than US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by July 2019 (3,913 TWh)
Consume all the world’s electricity by February 2020. (21,776 TWh)
https://powercompare.co.uk/bitcoin/



附件

2017-global-cryptocurrency-benchmarking-study_01.jpg(74.98 KB)

2017-12-28 12:34

2017-global-cryptocurrency-benchmarking-study_01.jpg

比特幣根本就是個廢物。挖礦的人整天忙著挖廢物當寶。比特幣破壞環境,浪費資源,而且對經濟毫無貢獻。比特幣也沒有對價比照。挖比特幣的人根本就是不想勞動就想發財,妓女都不如。現在發覺妓女也是十分令人佩服的。


[隱藏]
未用電荒前都已經爆煲死好多人


mine 埋D 無意思既 equation, 用D computing power 去做D 有意義既野好過啦


沉迷總要有對象,比特幣係其中一種.


為何要勞動?
你是何許人?



朋友個幾部機, 個個月要交幾千蚊電費. 
專業戶要返大陸深山, 自己發電. 



[隱藏]
電滋波可以消滅比特幣


用愛發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