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61
  • 回覆: 3
  • 分享: 1
+3
近日據中船重工消息,第一台潛艇專用型永磁電機日前進行試車並且取得圓滿成功,這標誌著中國成功成為掌握潛艇專用型永磁電機技術的國家。據相關消息透露,中國研發的這款永磁電機功率高達3500千瓦,完全可以應用在外來的常規潛艇上。這樣一項技術的提升,也意味著中國邁進了永磁電機的研製和生產國行列。

眾所周知,常規潛艇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動力的持久穩定。雖然以柴油機為主的潛艇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但是靜音效果卻不是太好。為了更好的解決這一技術難題,世界各國開展了相關技術研發,最終研發出了永磁電機這一新型發動機。在這一過程中,德國更是成為這一領域的開山鼻祖和領路人。
在德國潛艇裝備了永磁電機後,俄羅斯也在這一技術領域實現了突破,並且成功服役了一款裝備永磁電機的潛艇。面對這一發展趨勢,中國自然不會視而不見,自然也開展了這一技術的大力研發,終於成功研發出了永磁電機。憑藉中國在這一技術領域的快速進步,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也會在潛艇上使用永磁電機。

不過在潛艇上使用電力推進僅僅是一個開始,根據中國的相關規劃,未來還要在水面艦艇上使用電力推進技術。美國情報部門不久前就披露,中國正在研發一款名為054B型護衛艦,該款護衛艦就是中國第一款使用全電推進系統的護衛艦,而且中國還有望將003型航母打造成為一款全電推進型航空母艦。
正是看到了這些消息,美國人對此羨慕不已。對美國來講,雖然服役的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使用了全電推進系統,但是其性能相當不穩定。就算是最新服役的福特級航母,在電力推進方面也並非先進,因為中國已經掌握了中壓直流技術,而美國目前使用的還是中壓交流技術,這在技術上就存在差距。

其實俄羅斯人對此也是自嘆弗如,畢竟看到中國正在打造一支電動海軍,這更加凸顯了俄羅斯海軍的落後。因為目前的俄羅斯海軍連大型水面艦艇都造不出來,就別說電動海軍了。憑藉中國的軍工實力,中國海軍邁向電動新時代完全可以實現,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海軍會以技術更加先進的實力邁入世界海軍強國之列。http://www.ifuun.com/a201712107638448/



在發動機上還要磁力雙轉向
和熱燃冷郤氣化學上導氣90度打到推力扇片面上。

[ 本帖最後由 6道 於 2017-12-10 09:57 PM 編輯 ]



加油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7-12-10 09:12 PM 發表
近日據中船重工消息,第一台潛艇專用型永磁電機日前進行試車並且取得圓滿成功,這標誌著中國成功成為掌握潛艇專用型永磁電機技術的國家。據相關消息透露,中國研發的這款永磁電機功率高達3500千瓦,完全可以應用在外 ...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