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96
  • 回覆: 14
  • 分享: 1
+9
衝著中國!印度準備兩面作戰 防線擴至麻六甲海峽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9005377-260417                                               
               
                            印度聲稱,隨著蘇-30戰機(見資料照)成功試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大幅提升了戰力,能遏制敵國的軍事冒險。(印度空軍官網)                           
                                                友善列印                           
  • [url=]小字型[/url]
  • [url=]中字型[/url]
  • [url=]大字型[/url]

                                                        
  • [url=]Facebook[/url]
  • [url=]Google+[/url]
  • [url=]Twitter[/url]
  • [url=]Weibo[/url]

                                                                        2017年12月09日 20:00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由於對解放軍在印度洋活動的危機感加深,印度正將防線擴大至麻六甲海峽,並在它視為自身勢力範圍的印度洋加速擴大軍事影響力。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印度空軍在超音速巡弋飛彈的試射上,已首度獲得成功,打算要裝備約40架部署於領土東西部的戰機上。此外,印度海軍正在打造自製航母,力求能同時應對兩場正面戰爭。
印度空軍11月22日在孟加拉灣利用蘇-30戰機,成功試射了與俄羅斯共同開發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並擊中了海上目標。
以命中精準度高聞名的「布拉莫斯」已完成陸地和艦上試驗,但戰機試射還是第一次。印度防衛當局人士強調,隨著這次試射成功,「印度的戰力大幅提高,能遏制敵國的軍事冒險」,還透露稱今後印度將配備約40架蘇式戰機。

另一位印度當局人士表示,「布拉莫斯」的射程可覆蓋整個印度洋,並說如果利用緬甸以南的印度領土安達曼-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的基地,還能覆蓋到麻六甲海峽。
雖然新德里並未公開「布拉莫斯」的部署地點,但許多分析認為,是在印度洋東側的安達曼-尼科巴群島、孟加拉灣沿岸城市維沙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以及面向阿拉伯海的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
而印度防衛當局人士之所以會提及遠離領土的麻六甲海峽,是因為對經由海峽進入印度洋的中國海軍心懷危機感。中國潛艇在2013年底到2014年初,以及2014年下半年,分別有約3個月出現在印度洋,甚至進入與印度近在咫尺的斯里蘭卡港口。此外,在中印兩軍在邊境對峙的2017年夏季,也有包括潛艇在內的多艘中國軍艦出現在印度洋。
印度海軍為了加強在印度洋的制海權,正在打造首艘自製航母「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在3月1艘航母退役後,印度目前僅有1艘航母,但印度海軍總司令蘭巴(Sunil Lamba)近日表示,印度首艘自製航母預計會在2020年前服役,形成2支航母編隊。不僅如此,印度計劃形成同時對付與中國和假想敵巴基斯坦的兩場正面戰爭體制。
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統計,印度軍費2016年達559億美元(近1.7兆台幣),位居世界第5,而中國以2,151億美元(近6.5兆)名列第2,印度軍費約為中國的1/4。不過,莫迪政權將2017年4月~2018年3月的2017年度國防預算連續2年提高9%,擴充軍備的速度超越了2017年增長7%的中國。



白象軍









白象海軍



[ 本帖最後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12-10 04:40 PM 編輯 ]



數年前,印度某些傳媒已經拒用「南中國海」一詞,改稱為「印度洋邊緣地區」,聲言中國解放軍「在印度洋邊緣游弋,對印度領海主權作出嚴重挑釁」。

印度如今此舉,只不過舊事重提。



[隱藏]
白象很快連安南猴也不如了...

在CREP整合後
加上一帶一路
整個東南亞有望進入經濟高速發展時代



擴至馬六甲? 要星洲低頭做附傭國?


印度?算把啦


國雖大,好戰必亡


引用:
原帖由 chiyoungyoung 於 2017-12-11 09:07 AM 發表
國雖大,好戰必亡
中國如是. 全球處於分裂狀態嘅國家得韓國同中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PGLY 於 2017-12-11 09:25 AM 發表

中國如是. 全球處於分裂狀態嘅國家得韓國同中國
真是不學無術。還有你家鄉印度呀!



引用:
原帖由 ys92292 於 2017-12-10 03:31 PM 發表
衝著中國!印度準備兩面作戰 防線擴至麻六甲海峽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9005377-260417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 ...
笑話一側

不如把防線擴至全球啦!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12-10 04:38 PM 發表
白象海軍

https://i1.wp.com/p3.pstatp.com/large/2ec50002c69ce5110d42
印版半潛艇



引用:
原帖由 WPGLY 於 2017-12-11 09:25 AM 發表

中國如是. 全球處於分裂狀態嘅國家得韓國同中國
九唔搭八

仲有, 而家話中國好戰, 但係之前就話中國無膽打仗

龍門任搬, 定思覺失調?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來睇港女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