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4,638
  • 回覆: 3,132
  • 追帖: 312
  • 分享: 181
+58
延續拆局1的討論

拆局1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752716
世界新秩序~~亞投行之建構
http://news.discuss.com.hk
世界新秩序~世紀新格局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5248565
世界新秩序—第三版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5642825
大國博弈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303896
大國博弈(第二版)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423835

[ 本帖最後由 kallan 於 2018-3-17 12:37 AM 編輯 ]



支持!


支持


回應horse的帖:
原文:K 君,總覺得 12 月有大事發生,所以我將我的股票投資全套現了。(叫我 700 避過一劫)
中東其實我不太擔心,小打小鬧一定有,大型熱戰應該打不响,但老美這一動作,反而對人民幣國際化更有利。我怕是東北亞,老美放水話打,大家以為唔會打,我反有而覺得會打。特大帝十分須要一場戰爭,這場戰爭即使要打八年也無所謂,反正對特大帝有利,否則佢未必坐到一任。(很多現像話俾我聽,中國收到消息 - 會打,所以,吉林報紙教人防核;解放軍急步列隊俾人偷影到放上 youtube《點會偷影到吖》)
奧巴馬最近沖沖獨行往北京,奧巴馬代表誰系人都知。

K 君,就東北亞事件,有沒有看法?分享分享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7-12-9 10:19 PM 發表
拆局1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752716

這個帖繼續拆局1的討論。
好帖留名!



支持


支持,等睇時事分析好耐,十分有興黎聽書。


支持


支持


[隱藏]

支持K兄+拆局2



支持


支持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7-12-9 10:23 PM 發表
回應horse的帖:
原文:K 君,總覺得 12 月有大事發生,所以我將我的股票投資全套現了。(叫我 700 避過一劫)
中東其實我不太擔心,小打小鬧一定有,大型熱戰應෽ ...
東北亞是否會開戰暫時按下,先去分析其間的來龍去脈。
近期的新聞動向我都有留意,包括邊境加強軍力、吉林教人防核文章等等,再加上其他新聞都指向老美可能會對北韓開打!
首先究竟北韓做了什麼?令到美國非要對其開戰呢?講來講去都是試練核武和研發飛彈系統!
這和美國主動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性質完全不同,因為這兩個國家背後是沒有保家,但北韓的地源是處於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美國如果對北韓動武,不如說是對中俄動武好過,還有一點亦非常重要,因為對北韓動武必然會將南韓和日本卷進這場戰爭,所以如果我們朝美國會向北韓動武的方向解讀,這就是世界大戰,而且有可能演變成核戰,所以你賣盡股票和不賣的影響並不大(這個是講笑!)
**********
另外美國如果對北韓動武,就只會用定點攻擊和斬首行動,(即是找出三胖和相關領導人狙殺以及打擊所有核設施和相關軍事基地),這個看來美國好像有這能力?但北韓現在的常規性火炮陣在這幾拾年的建設,有流動性,有藏於山洞,這些相對落後的軍事設施,完全射程可覆蓋首爾,而那些導彈是沒辦法可完全消滅,在多年南韓和美國的沙盤推演,對這些設備都沒辦法拿下,這就等於如果對北韓開戰,南韓亦必須有在其國土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但如果結合現在南韓首爾的市面,好像又沒有一丁點緊張,而日本亦沒有動作所謂撤僑),除非美國連南韓和日本都出賣吧!
但如果說到這裡,我想象不到美國打北韓有什麼利益和動機,不管中短長期的利益都沒有,反之如果因為特朗普一時衝動,這更加是當美國是獨裁者領導吧!
**********
我們有時會將自己昨天的意見去反今天的意見,既然特朗普的美國第一,上任以來的施政,和其商人的本質相結合,這種利益計算利害是會比前總統們更加了解,這點特朗普並不糊塗。
**********
再講、美國如果對北韓開打,又真的可以將三胖了結,那麼接下來局面會怎樣收拾呢?這正正乎合中國在中朝邊境增兵和人民防核的意識吧!當美國對北韓作出軍事打擊時,北韓必定有高層,甚至是三胖本人向中俄求援,這樣中俄(主要是中國為首、俄羅斯為副)因應要求,會主動用人道主義介入這場戰爭。所以美國如果真的對北韓動武,中俄會是最先知道,並且在戰爭後期,整個北韓都會由中國的外援去處理,這是政治問題,亦是中國的國家命題,這個亦沒有選擇餘地,因為如果在美國對北韓入侵的同時,中國什麼都不做,共產黨就注定倒台的命運,有時我不知道外界的分析是怎樣,但如果作為共產黨的領導核心去想問題,保護北韓其實是鞏固中國的國土,既然中國今天有魄力去在南海建島,反而沒有能力去保護東三省,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
所以我不否定美國會否向北韓動武,但一對北韓動武就等同對中俄直接動武,這是世界大戰級別!這並不是講笑。
另外一個分析角度是北韓有否能力向美國本土發射核攻擊問題?因為這是構成美國對朝動武其中一個借口!
這個其實是退一步的思考,首先北韓是否發展成熟核武對美本土攻擊呢?這個很簡單,本來是沒有能力,但一但美國對朝發動戰爭北韓就可以一夜之間有這個能力,這就等同胡塞武裝一支散兵遊勇可以對沙特利雅德發動長程導彈一樣!這個不用解釋,大家都會明白。
************
中國一直都有對戰爭的防範教育,尤其是在東三省,二戰警報系統,南京大屠殺的警告、空襲的警告,民間亦有很多類似戰時的演習,即使以往我在台讀書期間,亦經常走警報防範共匪原子彈襲擊,學生經常要走入防空洞(有時還是隨機性)。
************
而近日吉林的增兵,原因可能和三胖在中朝邊境白頭山出現有關,如果這時美國搞斬首行動,這的確會影響中朝邊境的安全。
一個負責任的國家,當然即使機率很低的概率亦要當會可能發生來防備,這是必然的。



引用:
原帖由 kallan 於 2017-12-9 11:06 PM 發表

東北亞是否會開戰暫時按下,先去分析其間的來龍去脈。
近期的新聞動向我都有留意,包括邊境加強軍力、吉林教人防核文章等等,再加上其他新聞都指向老美可能會對北韓開打!
首先究竟北韓做了什麼?令到美國非要對 ...
謝謝!我把股票變現是因為覺得最近風險太高,反正有贏,今年不玩了,睇定 d。希望我對特大帝求戰的感覺是錯,因我也知是世界大戰的級別。



[隱藏]
一則有趣咀炮的新聞
先兩日,俄羅斯總參謀長宣報在敘利亞最後一批的IS,正式在代爾祖爾被消滅,現時在敘利亞整個地區沒有IS份子存在。
而普京亦在這報導後亦聲稱:擊潰恐佈份子告終。
下一階段就開啟政治進程和建設實施階段。
********
但同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洪並不同意IS在敘利亞已經全滅的說法!
但俄方的回應就有亮點了,如果美國的說法成立的話,就是這些IS份子躲在伊拉克美國的負責區域內。
這個說法其實俄羅斯是說死了,因為其一開始說在整個敘利亞地區已經沒有IS份子,如果有,就在伊拉克境內,而且是在美國管轄的範圍內。而美國現在賴死不走在敘利亞,就是因為敘利亞有IS未清,俄羅斯這種說法其實在政治外交上嘴炮勝於美國!原因是美國說在敘的IS未清,但又同時提不出還在那裡,而整個敘利亞境內由個幾星期前到前兩天伊朗和俄羅斯的說法都說明IS已經不存在敘利亞境內,而普京亦開始整理戰後的政治進程和實施時間表,這明顯沒有美國一份,因為另一些新聞亦提到俄、土、伊三方(這些都曾在敘境內出兵打擊IS)在索契的會議上已經定了方案。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