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3
  • 回覆: 1


【本報訊】涉「借票不還錢」的40名乘客黑名單曝光,起因源於日前有港鐵職員疑一時疏忽,誤將黑名單貼在南昌站客務中心的當眼處,乘客鍾先生路過時覺得不妥。鍾先生稱該張大約A4紙大小的名單,印有40個中、英文名字及身份證號碼頭4個字,並顯示這批乘客因騙車費致被列入黑名單。鍾認為騙車資確是不對,但質疑港鐵這樣公開乘客身份資料,有侵犯私隱之嫌。港鐵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經向南昌站職員了解後,得悉當天有客務中心職員在工作期間,誤將一份顧客繳付車資資料的紀錄放到客務中心窗戶旁邊位置,不排除乘客因此看到該份紀錄。雖然職員其後已把文件收藏好,但港鐵十分關注事件,已加強提醒同事在處理乘客個人資料時要加倍小心。

大律師指或侵私隱



大律師陸偉雄則指雖然被公開展示黑名單上的身份證號碼不齊全,但若加上全名,有機會確認到是何人涉拖欠車資,有違反《私隱條例》之嫌。私隱署若收到投訴一般會先發出執行令,要求機構採取措施避免私隱再外洩,港鐵倘拒遵從執行令才可能會被檢控。■記者黎家駒



佢地「借票不還錢」就唔岩 您地鐵資料外洩就咁講幾句就算數呀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71208/202383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