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070
  • 回覆: 277
  • 追帖: 2
  • 分享: 3
+7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今年1月由台灣返港時,在機場遭大批示威者包圍及襲擊,其中被捕的3男2女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其中3男1女今(6日)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立,當中2男1女另分別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立,4名被定罪被告皆被判即時監禁3個月,其後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裁判官批准。

5名被告依次為運輸工高傑飛(53歲)、退休的唐發祥(72歲)、主婦林錦嫦(68歲)、退休的劉必泉(71歲)及主婦鄺桂嬋(67歲),控罪指5人於今年1月8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參與非法集結,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等,而高、唐、林、鄺四人另各被控同日在機場襲擊羅冠聰。

經過早前審訊,高、唐、劉、鄺今被裁定共同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立,高、唐、鄺三人分別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立。

辯方求情時指,高傑飛身形魁梧,但案發時已非常克制,若他懷有惡意,「相信羅先生傷勢必定非常嚴重」,而高抱有「崇高理念」,希望「維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完整」,故不滿羅冠聰參與台獨或港獨聚會,因而犯案。辯方為唐求情時指,唐有心臟問題,左動脈早已完全閉塞,身體狀況不落觀,冀法庭判刑時以人道立場考慮。辯方又指鄺初犯,冀獲輕判。

無律師的劉必泉則直指「我唔需要求情」,稱羅冠聰是港獨分子,又指法庭始終要面對「港獨呢件事」。

此外,辯方求情期間,法庭因錄音系統故障而響起雜音,一度需休庭處理。休庭期間,劉必泉在庭上指罵主控官「殘害忠良,天收你」,唐發祥則大罵「政府唔做嘢,要市民做嘢」、「港獨零容忍、死路!」「港獨無罪,反港獨就有罪」。

裁判官裁決時接納事主羅冠聰為誠實可靠證人,認為他不會同意讓被告襲擊他,相信高、唐、鄺三人分別曾拉扯羅的衣領、拉扯羅的背囊及用示威牌打羅,裁定三人襲擊罪成。對於控方僅憑現場片段及截圖控告兩名女被告,裁判官觀看片段及照片後與庭上的觀察對比,認為林的髮型及眼鏡款式上已有改變,加上無其他佐證,故不能肯定林身在現場;至於鄺方面則情況有別,鄺在片段中及庭上「外觀根本一樣」,故裁判官肯定鄺當時身在現場,亦裁定鄺與另外三名男被告一同為同一目的,以政治口號指罵羅冠聰,引致混亂,裁定4人參與非法集結。

公眾人士在庭上聞判一刻反應激動,大罵「法治已死」、「狗官」、「無可能」等,有坐在記者席、自稱「長者記者協會」的人叫大家冷靜:「7個警員都係咁啦,2年呀!」

各被定罪被告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後,劉必泉一度拒絕申請保釋,並揚言「我要上訴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法院」、「香港玩完喇」。劉被羈押約15分鐘後,改口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原因除決定上訴外,亦要跟太太去旅行,裁判官最後批准其保釋申請。
                                                

                    




「法治已死」, 法治早已死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206/bkn-20171206161030393-1206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男E 於 2017-12-6 04:58 PM 編輯 ]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事實再次證明, 殖民地餘孽假髮,係港獨黃絲保護傘。




港獨黃絲毆打市民,襲警甚至放火燒車,打到差人頭破血流, 都可以一句話“證據不足”被無罪釋放。




反而稍稍碰下黃絲暴徒的, 卻被判處如此之惡毒的刑罰。



香港法律最黑暗一天


[隱藏]
理想嘅係判一星期然後緩刑 1/2 年,話晒佢哋都係為公義,唔係為私利,對方無真係受傷。

打人係有罪,不過政府總部同立法會啲保安,比人打,打人嗰啲仲可以大大聲聲講嘢,公平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幾個長者就非法集結罪成,非集示威、集會就叫警察用大聲公講吓就算,從來都係放生,香港真係越來越不公義!

狗官擺到明都係收美國錢或者被毒果洗腦嘅黃絲港獨法官,做乜唔做盡啲判晒佢哋終身監禁算數?

[ 本帖最後由 x747x 於 2017-12-6 05:21 PM 編輯 ]



法治自佔中後就已經名存實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普通襲擊...common assault 判坐監....DQLM,正垢官....  


引用:
原帖由 x747x 於 2017-12-6 05:16 PM 發表
理想嘅係判一星期然後緩刑 1/2 年,話晒佢哋都係為公義,唔係為私利,對方無真係受傷。

打人係有罪,不過政府總部同立法會啲保安,比人打,打人嗰啲仲可以大大聲聲講嘢,公平嗎 ...
如果咁計, 痴瘋同戴妖係咁多電視鏡頭面前鼓吹暴動, 搞到有人受傷咁計係咪應該囚10年?



引用:
原帖由 lingling_cc 於 6/12/2017 17:24 發表


如果咁計, 痴瘋同戴妖係咁多電視鏡頭面前鼓吹暴動, 搞到有人受傷咁計係咪應該囚10年?
相信上帝係會咁判,不過黃之鋒話佢信主的,相信上帝都會被騙而放佢一馬。

黃之鋒話自己係為公義,相信上帝都會認同吧!打保安都係小兒科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法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羅冠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