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5
  • 回覆: 9
  • 分享: 2
最近兩個月,美國國會屬下兩個委員會先後發表報告,指出中共背棄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司法獨立、言論自由等日削月朘。鄭月娥政府兩次都嚴詞反駁,說「一國兩制全盤實現,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等。那「國際社會」顯然不包括全球文明國家。
九月二十七日,世界經濟論壇發表《全球競爭力報告》,其中司法獨立排名榜上,香港一年之內遽跌五位,居全球第十三。十月十五日,加拿大、澳洲、南非、馬來西亞等國十二位法律界名宿發表聯署公開信,說「香港司法獨立或已淪為幌子」。十月三十一日,英國智庫傑克遜學會也發表報告論香港,說「一國兩制既毀,法治漸頹」。臺灣朝野更以香港為一國兩制的殷鑒。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發表之後,律政司聲言「會繼續向外界解說香港司法獨立,不受干預」,措詞委婉;兇一點,則如鄭月娥十月十二日電臺上所言:「英國一些政客攻擊本港司法制度,誣衊法官受政治干預。」英諺云:「執法須行公義,公義之行還須人所共見。」過去二十年,世人共見的香港公義,是中信小股東有冤無訴,是王維基香港電視公司有理難申,是在朝派選舉公然買票,是行政長官梁振英秘密受金,是民主派議員被法庭革職、民主運動者被法庭揶揄定罪等等。至於當局所謂「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則不知是律政司的「繼續解說」,還是鄭月娥的「誣衊」論。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 ... e/20171129/20228451

回歸後, 愈來愈難在香港找到公義。



環保組織好X衰,
獻計政府狂加稅,
狼狽為奸蛇鼠堆,
理應活埋堆田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民主派議員被法庭革職、民主運動者被法庭揶揄定罪……” 這些事也有一票人說是“公義”的伸張。

只有作著認同的事,他才定義為“公義”。不如他意的,便是“不公義”。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也難怪作者生命裏充滿這麼多“不公義”。

[ 本帖最後由 直線國國王 於 2017-12-3 03:19 PM 編輯 ]



乜回歸前香港好有公義架


[隱藏]
睇見D黃絲法官亂咁判案,真係冇公義


引用:
原帖由 路過的人_甲 於 2017-12-3 03:40 PM 發表
乜回歸前香港好有公義架
只知道回歸前
香港有政治部



只知道回歸前
香港有政治部
可以將政治犯
送出公海



昔日的世界城市香港己死,剩下的是內地城市臭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