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7
  • 回覆: 1
外科手術的演習


美隱形戰機陸續抵韓 準備演練攻擊朝核心設施

北韓發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美國與南韓將於下周一(12月4日)至下周五(8日)舉行大型聯合空中演習,出動240架軍機參與。其中,被視為全球最強的6架美軍F-22隱形戰機,將於周六(2日)抵韓。雖然南韓承認北韓新的洲際導彈射程覆蓋美國華盛頓,但認為是次試射未越過韓方的「紅線」。

軍演名為「警戒王牌」,參演的軍機種類反映是次演習的規模。美軍現役其中3款隱形戰機均登場,分別是F-22、F-35A及F-35B。韓媒透露,搭載各種武器的F-22及F-35A,從烏山及群山基地起飛後,最快可於10分鐘及20分鐘內飛抵北韓平壤上空。至於F-35B,則從日本岩國基地出發,在南韓上空盤旋後返回基地。F-35A已於日前抵韓。

其他參演的機種,包括美軍B-1B戰略轟炸機、F-15C戰機、F-16C戰機、E-3預警機、EA-18G電子攻擊機。南韓則派出F-15K戰機、KF-16戰機、F-5戰機、FA-50戰機。此外,美國空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合共派出1.2萬名兵力參與。由於這是北韓發射導彈後的首場美韓軍演,預料演習重點是精確攻擊北韓核心設施。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71201/bknint-20171201144528864-1201_17011_001.html



有韓媒引述政府官員消息指,美國空軍現時正考慮是否派出可搭載核彈的B-2隱形戰略轟炸機,參加今次的美韓演習。美國戰略司令部曾於10月底,透露派出一架B-2前往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但未有透露任務的詳細內容。B-2可以避過北韓雷達的偵測,可在戰時輕易飛入北韓,摧毀北韓的核武及導彈設施。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四(11月30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青瓦台透露,美韓元首討論對朝射導彈的應對方案時,未提到對北韓實施海上封鎖。早前有報道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於11月,曾向韓方提交實施海上封鎖的方案,但韓方認為這需要聯合國的新決議。

特別的是,文在寅在通話中亦提到,雖然北韓發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但這並不證明已掌握彈頭重返大氣層及末段制導的技術,並不清楚是否已做到核武小型化。南韓統一部表示,當局認為北韓是次試射沒有超越韓方的「紅線」。國防部則指,若導彈按正常角度發射,飛行距離可達1.3萬公里,射程覆蓋華盛頓。

北韓於周三(11月29日)發射導彈,有韓媒指南韓當局於周一(27日)突然進入警戒,是因為發現北韓的導彈發射車移動,並探測到北韓電波發射試驗。有美媒引述消息指,美日軍艦正在日本西北部水域一帶,搜索火星15型的殘骸作分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