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962
  • 回覆: 316
  • 追帖: 4
  • 分享: 53
+11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周五(24日)最新公布,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其中特殊嬰幼兒奶粉(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無乳糖配方等)及所有種類的尿片的關稅都降至零。新關稅將於12月1日、即下周五起開始實施。

通報指,根據國務院要求,自2015年以來,為滿足居民消費升級需要,「合理增加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一般消費品進口」,進一步降低部分服裝、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藥品等消費品進口關稅。

而今次的範圍則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用品、衣著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進口關稅稅率由17.3%降至7.7%。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無乳糖配方特殊嬰幼兒奶粉,由目前的20%降至0%;嬰兒尿片、尿褲及其他尿布則由目前7.5%降至0%。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124/mobile/bkn-20171124123606585-1124_00822_001.html



財政部今天公布,再度降低部份進口商品關稅,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這是2015年以來第三次調降消費品進口稅;其中部分配方奶粉、嬰兒紙尿片的進口稅降至零。

這安排下,或減少內地民眾赴港搶購奶粉及尿片,水客生意亦或受影響。

187商品降稅 平均稅率17.3%降至7.7%

根據財政部網站公布,經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審議通過,並報國務院批准,內地將對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自2017年12月1日開始實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這是2015年以來第三次調降消費品進口稅,在此前基礎上,今次減稅範圍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化用品、衣著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無乳糖配方特殊嬰幼兒奶粉;嬰兒尿布及尿褲;其他尿布及尿褲等商品,關稅降至零。

根據財政部資料,配方奶粉及尿片進口稅歸零前,稅率分別為20%及7.5%。

嬰幼兒食品關稅稅 也由15%下調至2%

至於其他供嬰幼兒食用的零售包裝食品關稅稅率,由15%下調至2%。毛製男女大衣、上衣等衣著類商品關稅由16%或17.5%下調至5%。部分冷凍、新鮮海產品關稅下調幅度超50%。



[隱藏]
財政部解讀今次降稅指,新安排主要針對消費需求旺盛、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國內一時供給不上的優質產品和特色優勢產品,有利於豐富國內消費選擇,引導國內供給體系轉型升級。

根據國務院要求,自2015年以來調降進口稅的產品,已觸及服裝、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藥品等300種產品。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日前也曾指,未來商務部將通過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關稅,以增加消費品進口,優化進口結構。



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與澳洲貿易與投資部部長安德魯·羅布今天在澳洲堪培拉,簽署中澳兩國自貿協定。根據協議,85.4%的澳洲進口中國商品將零關稅;而中國內地需求極大的澳洲奶粉,將在若干時間後受惠,獲零關稅待遇。


中澳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澳洲政府自由貿易協定》,是繼韓國之後,中國與亞太地區又一個重要經濟體簽署的自貿協定;其內容涵蓋貨物、服務、投資等十幾個領域,是中國與其他國家迄今已商簽的貿易投資自由化整體水平最高的自貿協定之一。

根據協定文件,在貨物領域,雙方各有佔出口貿易額85.4%的產品將在協定生效時立即實現零關稅。

協定生效時 雙方各有85.4%的產品零關稅

至減稅過渡期後,澳洲最終實現零關稅的稅目佔比和貿易額佔比,將達到100%;中國實現零關稅的稅目佔比和貿易額佔比將分別達到96.8%和97%,這大大超過一般自貿協定中90%的降稅水平。

而按此前消息透露,其中澳所有乳製品輸華的關稅,將在4至11年間逐步被取消。









[隱藏]
大陸仲有增值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後過關比較暢順


如果今年先新開藥房專做水客,有排煩,又要買多D假貨


[隱藏]
咁咪好囉,解決水貨客問題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