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701
  • 回覆: 277
  • 追帖: 6
  • 分享: 22
+15
美國環球軍事調查—NWC.com網站刊登文章說,已經注意到中國一家著名軍事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建議中國自主創新建造**型航母。顯然超過美國現有航母更大尺寸的巨型航母,一種能夠快速起降各種常規陸基戰機,排水量超過18萬噸的**型新型航空母艦。
如果中國真有這麼個——中國瘋狂的超級航母計劃-----,目前華盛頓的政客們還不知該如何面對。現在顯然我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當東方的紅色帝國這個龐然大物毅然出現阻擋在我們航母群的前方,面對前所沒有的壓力,國會及五角大樓的政客們會徹底的瘋狂,美國龐大的航母艦隊還從來沒有被另一個國家超越,顯然會撼動美國這個超級大國及其航母在全球的霸主地位,到那時才會真正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威脅!美國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說服中國停止這個瘋狂的計劃,出售給中國幾艘準備退役的航母,並利用有關渠道阻止這個會讓美國顏面掃地超級航母的製造計劃。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但是據中國有關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說,中國無意挑戰美國在太平洋的霸主地位,所以不會有這個會傷害美國利益的超級航母的製造計劃。但是誰會相信中國人說的呢,前一段時間突然出現的一種先進的大型隱形戰機在我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竟然試飛成功,顯然對我們的F-22構成了致命的威脅,儘管我們不願太多討論此事,可是事實上我們是多麼的不希望看到他們在這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中國人現在不喜歡聽從我們的建議,他們也不會提出購買我們的蒸汽彈射器,儘管我們暗示可以出售給中國人幾套過時的庫存貨(蒸汽彈射器),但是中國人並沒有表現出太大的熱情,只是對我們電磁彈射器實驗進程方面有點興趣。通過交流我們了解到中國人在此領域的技術發展和我們有並駕齊驅之感。我們的中國朋友對這個我們正在試驗的新式航母戰機助飛系統好像並不陌生,這使我們想到了中國人的時速488公里的高速火車和德國合作的磁懸浮列車,世界第一的超級計算機,世界規模最大的奧運會和世界博覽會。幾乎在所有的領域中國人的表現往往超出我們預期,這個超級航母的出現,也許我們並不應該感到意外,這可能就是一個正在飛速崛起的紅色中國——這個往日的中央帝國,準備下一個挑戰美國全球霸權的禮物。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清風三葉於華山之巔夜作再修改版
自我創新,排除干擾,建造適合我國國情的18萬噸核動力大型航母
大國意志,志在萬裏海洋!無垠天宇!
航母——是流動的國土,是國家的意志!
航母的威懾力就是在於它的巨大攻擊力,給敵國在心裡、地緣政治等領域以強大的壓力和威懾。
總有一天,我們的元首也會說:我們的航母在哪裡?
建造18萬噸的大型航母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新一代巨型航母,是體現創新精神,展現我中華智慧創造力凝聚力的集中體現,是大國實力的彰顯。
目前最大的航空母艦隻有10萬噸級,按照美國航母觀來說18萬噸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噸位,但是實際情況卻是知難行易,我們建造美國標準的10萬噸級航空母艦困難重重,反而是設計建造18萬噸以上的航空母艦卻相對容易而且符合國情。就現有的技術來探討,做大的易做小反而難啊!做適合自己的,大有大的道理。我們搞奧運會世博會規模可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花費不少啊。包括廣州的亞運會據說也燒了不少錢,焰火禮花的燒錢規模就進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了!扯遠了呵呵。
中國發展航母,尤其是發展美國式的蒸汽彈射老式航空母艦,可謂困難重重,概括起來有這麼點:
第一,成本高昂。建造美國式的蒸汽彈射大型航空母艦航空母艦造價70億美金,艦載飛機100多億美金,護航艦隊100多億美金,全壽命周期費用600多億美金。對於每年軍費只有區區數百億美金的中國來說這不啻為天文數字。還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再說我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啊......
第二,缺乏多項專有技術。蒸汽/電磁彈射器、大型升降機、蒸汽/電磁阻攔裝置等設備和技術幾乎只有美國擁有並且經過了幾十年發展才逐漸完善,中國自行研製開發需要漫長的周期和大量的資金而且風險高效益差;
第三,缺乏多種艦載飛機。艦載預警機、艦載戰鬥機、艦載反潛巡邏機等三種必不可少的飛機中,現成的艦載戰鬥機只有蘇33這一種並不理想的型號可供選擇,艦載預警機和艦載反潛巡邏機則需要重新研製。這導致整個項目的成本、周期、風險進一步加大。
第四,航空母艦作戰體制和經驗一片空白。使用航空母艦進行作戰,與陸基航空兵差異巨大,另有一套完整的作戰體制和管理方法,這是各大海軍強國經過了大半個世紀實戰檢驗和理論研究才逐漸積累起來的。中國連稍大一點的艦隊作戰的經驗都沒有,要獨自摸索出航空母艦特混編隊作戰體制和管理方法也需要很長的時間;
第五,航空母艦專有人才十分匱乏。固定翼艦載機飛行員、航母地勤人員、飛行甲板/機庫調度員、航母空勤管理人員、彈射器操作與維護人員等等都需要進行長期、系統的培養和訓練,中國在沒有經驗和導師的情況下要形成有效的戰鬥力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周期和高昂的訓練成本。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第六,生存能力飽受質疑。中國的航空母艦一旦成軍,還沒等到形成戰鬥能力,就必將成為各假想敵國首要攻擊對象,必將面臨各種高技術海軍、空軍和導彈部隊(尤其是美國軍隊)使用各種類型智能兵器的飽和攻擊。如果這種集合了大量海軍資源和國家榮耀的作戰平台被擊沉,那麼無論是在實質上還是在心理上都將對中國造成沉重的打擊。且由於中國沒有任何人研製和使用過航空母艦,從而進一步加深了這種疑慮。這種對於航空母艦關鍵未知因素的疑慮,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了航空母艦的發展。
490米長的起飛跑道、電磁彈射或者高速鐵路用的高速電機驅動--輔助推進可以實現陸航的固定翼作戰飛機在航母上的常規起降!實現陸航固定翼機上艦,可以節省多少時間和金錢啊!現役的大部分的固定翼作戰飛機換了新型大推力發動機都可以上艦的。陸基航空兵經過簡短的訓練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形成戰鬥力。只要有4艘航母可使我國幾乎在一夜之間成為海上強國!!
490米長的起飛跑道、電磁彈射助飛,實現陸航固定翼機上艦,會使航母的發展使用費用大幅降低速度大大加快實現我國海上航空兵戰鬥力的大力提升。跨越性的發展不對稱的發展才是超越美國的唯一道路。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一些反華勢力和漢奸為了配合西方的對華的遏制方針,不斷地推波助瀾,助長中國威脅論大幅度升級。對於中國來說,5、6萬噸的中型航母甚或10萬噸的大型航母大小一樣是威脅,最適合甚至唯一的選擇就是研製18萬噸以上的航母。這一觀點的主要理由如下:
第一,噸位增加到18萬噸以後,穩定性更高飛行甲板空間大幅度增加可以實現常規起降,可以使用長達480米的普通跑道來起降飛機(配置輕型的簡易機械阻攔裝置輔助降落即可),不必使用蒸汽彈射器以及蒸汽阻攔裝置,而電磁彈射器與之相關的技術、資金和風險問題不復存在。我國是世界第二個擁有電磁推進技術的國家,和時速超過488公里的高鐵電力電機驅動技術。
第二,由於艦上空間足夠大,可以使用固定的斜坡來作為飛行甲板和機庫之間的聯結通道。飛機上下斜坡可以使用
牽引車或者小功率的自動扶梯(類似一個大型跑步機)。當然也可以使用結構簡單省地方的大型升降機。
第三,中國幾乎所有的現役戰鬥機和研製中的下一代戰鬥機不經過任何改裝就能直接用於航空母艦。在同等條件陸基戰鬥機比同級的艦載等戰鬥機性能更加優越,這意味著一些表現中庸的陸基戰鬥機上艦之後將會出類拔萃,
例如經過現代化改裝的殲8IIF就能夠以出色的高空高速截擊能力(26000米,2.5Ma,中程導彈射程增加50%)力壓F18E/F和F35這些最大飛行速度不超過1.8Ma、作戰高度18000米以下的典型艦載戰鬥機。而作戰半徑高達1650公里、最大速度1.7Ma、載彈量6.5噸、兼具空戰能力的"飛豹"也將是任何類型水面艦隊的噩夢。其他更先進的戰機如殲10和蘇30MKK上艦之後的作戰能力也只會更加強大,更不用說還能配置下一代重型戰鬥機。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第四,艦載預警機和艦載反潛巡邏機的飛行平台更容易獲得。比如可以使用新舟-600長航程型號為基礎進行研製(機長24.7米、機高8.85米、翼展29.2米、最大起飛重量24噸、最大商載5.8噸、巡航時速430千米/小時、最大巡航速度:514公里/小時,最大續航時間10小時)。新舟-600長航程型(3000公里)除了起降距離和尺寸比"鷹眼"預警機稍為大一些以外,其他性能指標都非常適合艦載使用。而在18萬噸級航空母艦上,對動力系統經過適當改進的新舟600飛機長航程完全可以在480米跑道上起降,相比"鷹眼"預警機載機更大的載重量和機內空間反而變成了突出的優勢。更重要的是,新舟-600運7長航程型是國產飛機,技術成熟,價格低廉,改裝和上艦都非常快捷和容易。
第五,和10萬噸級航空母艦相比,18萬噸級航母穩定性與陸地空軍基地更為相似,因此可以大量借鑒陸基航空兵的作戰體制和管理方法,從而避開一系列別人長年積累而我們完全空白的需要利用特殊的航母使用經驗才能解決的問題。
第六,航空母艦專有人才匱乏的問題難度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蒸汽彈射器/阻攔裝置的操作與維護人員這類特殊人才;航母地勤人員、飛行甲板/機庫調度員、航母空勤管制人員這些專門人才的要求不會像10萬噸級航母那樣苛刻,可以從陸基空軍基地大量引進;不要求進行大角度高速俯衝降落和彈射起飛的飛行員也更加容易選拔和培養。
第七,無人機上艦的限制條件大幅度放寬。由於不需要彈射起飛,並且跑道的寬度最大可以達到40米,一些類似於"全球鷹"(翼展35米)和"翔龍"(翼展25米)那樣的大型無人機機翼(可摺疊)就能夠用於航空母艦,從而提供10萬噸級航空母艦無法對空中目標、水面目標、水下目標和地面目標進行大範圍、全空域、全天候、長航時的偵察/搜索/警戒等信息戰能力。

中國10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第八,艦載機使用效率大幅度提高。10萬噸級航母的艦載機數量最多為90架(為了保證效率通常不足80架),18萬噸級航母的飛機數量在理論上可以達到160架以上,但實際使用只要90架有人飛機和30架無人機就足夠了。由於彈射器、燃油、彈藥和其它耗材的使用限制,10萬噸級航空母艦90架艦載機每天起飛架次約為200(巔峰狀態)和150(持續作戰)。而同樣使用90架有人飛機的18萬噸級航空母艦每天出動頻率將會遠遠超過這個數字,30架長航時無人機還能保證每天有20架次的24小時巡邏飛行。此外,更大的噸位和更長的跑道使得飛機起降對於海浪的敏感性大幅度降低,可以在更加惡劣的氣象條件下起飛和降落。
第九,生存能力大幅度提高。首先是主動防禦能力的提高:由於可以使用和陸基飛機同等級別和長航時大型無人機的加入使得態勢感知能力和範圍大幅度增加;使用效率的提高使得每天可出動的飛機架次成倍增長。其次是被動抗打擊能力的提高:噸位大量增加也意味著船體結構抗打擊能力直線上升;相比10萬噸級航母所增加的飛機數量有限,這意味著在噸位上有著大量的富餘,可以用來在要害部位增加裝甲防護;電磁彈射器、飛機升降機和阻攔裝置等大型複雜機電設備,跑道、機庫、出入口等部位遭到打擊之後均可迅速修復。而18萬噸級航空母艦卻可以通過切除參差不齊的彈洞邊緣再鋪墊焊接上普通的鋼板就可以恢復跑道的使用。此外,18萬噸級航空母艦有兩條480米長的跑道,其中一條被擊中不影響另一條的使用,而一些高性能的戰鬥機如L-15殲10和殲11殲-20在空戰載荷狀態下使用一半長度的跑道就能夠起飛http://www.ifuun.com/a201711237132962/



冇理由整都咁大,目標大容易被打


原標題: 中國18萬噸核航母曝光:美日心涼半截!
http://bbs.tiexue.net/post_12784088_1.html

樓主都知係意淫飛機貼, 所以改為10萬噸但內文又唔改
個種臭腥味充斥軍版, 好心唔好成日貼埋大陸出既意淫文

[ 本帖最後由 RustyFist 於 2017-11-23 02:00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tsoijoe 於 2017-11-23 01:43 PM 發表
冇理由整都咁大,目標大容易被打
咪就係。中國係勁 有實力做20萬噸以上又如何
沒有什麼突破用途



[隱藏]
只是不斷放大18萬噸的優點而完全忽略其缺點,
為了避開某些技術難關而放棄去做更大體積,完全錯晒,咁同斬腳趾避沙蟲有咩分別,
倒不如慢慢來積極刻服技術難關,做一隻十萬噸以下而又有18萬噸的優點吧



3D圖當真 


引用:
原帖由 tsoijoe 於 2017-11-23 01:43 PM 發表
冇理由整都咁大,目標大容易被打
隱形飛機都整到出來啦,唔介意整艘大嘅隱形航母出來吧?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7-11-23 01:38 PM 發表
美國環球軍事調查—NWC.com網站刊登文章說,已經注意到中國一家著名軍事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建議中國自主創新建造**型航母。顯然超過美國現有航母更大尺寸的巨型航母,一種能夠快速起降各種常規陸基戰機,排水量超過1 ...
CG 圖 ..... 你懂的



引用:
原帖由 326838627 於 2017-11-23 02:33 PM 發表

咪就係。中國係勁 有實力做20萬噸以上又如何
沒有什麼突破用途
海上棺才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咩人鐘意認屎認屁? 咩人最愛炫富? 當請大家睇小d 呢d文章, 多了解國情。 


引用:
原帖由 T2. 於 2017-11-23 01:38 PM 發表
美國環球軍事調查—NWC.com網站刊登文章說,已經注意到中國一家著名軍事網站上的一篇文章,建議中國自主創新建造**型航母。顯然超過美國現有航母更大尺寸的巨型航母,一種能夠快速起降各種常規陸基戰機,排水量超過1 ...
一睇你樓主就系親中派



賊共黨強項做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ailo88 於 2017-11-23 02:53 PM 發表



一睇你樓主就系親中派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 ... page=3#pid470811554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