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386
  • 回覆: 345
  • 追帖: 5
  • 分享: 33
+6
中國藉女職員已經污染日本禮貌國家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行,對日本人親切的服務態度尤為崇拜。可是,近年日本的服務業界多了一批懂普通話的「新力軍」,以應付現時中國遊客的需求。早前有香港網民於Facebook留言,以「日本的中國式國籍歧視服務」為題,分享他在日本JR車站,被中國職員歧視的經歷,質疑為何中國式服務態度被帶到日本。有網民諷刺「日本的禮貌文化被強姦」。

網民Nelson日前到日本關西旅遊,當時他到關西機場取日本JR鐵路通票,排隊時他因沒有印出打印本作證明,因此Nelson事先詢問其中一位日本職員會否有問題,對方回答指沒有才繼續排隊。

到窗口時,他形容「一名同時集粵語長片中外母丶奶奶加後母於一副表情」的葉姓中國女職員,以英文用惡劣的態度問他取預約證明書。他表明沒有印出後,女職員又用惡劣態度質問他為何沒有,令事主不服投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120/bkn-20171120170315132-1120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Pink-puncher 於 2017-11-20 05:50 PM 編輯 ]



事主表示希望能親自與她的上司溝通,後來一名邢姓的中國女子問他是否中國人,他否認後,她續追問是否香港人。他直接讓她看手持的美國護照,該女子則諷刺地說:「原來你是Americanese(美國人)。」事主再次要求會見她們的上司,她們「瞬間消失」。最後找來一開始的日本職員,與其上司溝通。

他問其上司「那為何這裡的服務猶如中國?」再將所遇到的不禮貌事件告之。葉女職員否認態度惡劣,他續問:「沒問題的話另外一位中國人為何要質問我的國籍?瞬間匿藏又所為何事?」二人啞口無言,上司則用敬語道歉。後來二人在事主的堅持嚴正投訴下終向他道歉了事。

事主其後向東網記者表示,他是持有美國護照的港人,已移民美國20多年,當時開口以英文與職員溝通:「沒想到日本JR的服務可以差過中國高鐵!」他懷疑:「但如果我一開口不是講英文的話也許不會惹來她們反感」。

事件解決後,他與JR的日本人職員聊天,懷疑是否因葉姓女職員要晨早開工而感不快,「但亦不應無禮如此」。日本職員則認為二者並無關係,「可能二人或見我一副亞洲人面孔而生起不同待遇。」事主最後還寄語「用日語說她們不該歧視,臨別時更希望她能好好守護日本的服務業。」

有網民質疑爭執源於男事主「表現太強勢」,指自己也有見過該葉女職員,「當時用普通話對答並無不妥」。不過事主否認,也指不少網民指其「在大阪有類似經歷」,日本的禮貌文化早已因太多內地人到日本旅遊而污染。



外母丶奶奶+後母


標題與內文不符

美國人喎...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點會咁㗎
日本人見到美國人應該要跪拜喎
引用:
原帖由 Pink-puncher 於 2017-11-20 05:41 PM 發表
偽大阪JR車站, 中國女職員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行,對日本人親切的服務態度尤為崇拜。可是,近年日本的服務業界多了一批懂普通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又把個人facebook留言當新聞?只有事主一方形容,邊會有人寫自己態度差,只會話別人不對,咁都可以登出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日本?民主國家點會咁架?


日本養的狗竟敢對主子國子民不敬。


日本養的狗竟敢對主人的主人不敬。


D美國人以為大哂,又唔印証明,增加人地麻煩,只識投訴


Japan is not USA


[隱藏]
中國職員,我諗呢度好多人係唔識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