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1
  • 回覆: 2
李飛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基本法》研討會」演講致辭,教育局鼓勵學校直播演講,教育局長楊潤雄解釋,李飛是「《基本法》權威」,「有知識及背景講基本法看法」,李飛演講當然是教育。李飛是基本法專家抑或是「基本法磚家」,應該由法律規定說明事實。

香港特別行政區究竟從何而來?李飛指稱,從法律上講,《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沒有國家憲法這個“根”和“源”,就沒有香港基本法、就沒有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前,香港由英國全面管治,講基本法講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只講中國憲法而不提《中英聯合聲明》,李飛明顯是偷換概念混淆是非。

中國憲法第三十一條的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憲法第三十一條是設立特別行政區和制定基本法的法理依據,但規定香港成為特別行政區,是《中英聯合聲明》,而不是憲法第三十一條。

《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第一項訂明:「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並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決定在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一條的規定,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 」

《中英聯合聲明》於1984年12月19日簽署,「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於1990年 4 月4 日根據憲法第三十一條的規定,以《基本法》第一條規定香港由1997年7月1日起成為特別行政區。憲法是設立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依據,是根;《中英聯合聲明》是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原因,是源。

「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憲法第三十一條只是制定基本法的法理依據而不是立法依據,「特別行政區內的具體情況」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具體情況,就是《中英聯合聲明》,是制定《香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是法源;憲法第三十一條是基本法效力的法律依據,是根。單講中國憲法第三十一條,已清楚說明李飛講憲法其實是反憲法,打着紅旗反紅旗,名符其實屬「法律磚家」。

基本法是複雜的專門知識,學生全無知識基礎而戇居居聽李飛發噏瘋,絕對是洗腦教育。教育局的基本法教材,大部分屬顛覆性論述,並無相關的基礎知識教育,教育局長楊潤雄的政治任務明顯就是推行洗腦教育,強迫學生接受指鹿為馬的「基本法知識」。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楊潤雄-李飛打着紅旗反紅旗就是教育/

E+香港D所謂高官, 對所有事都不求甚解, 只識盲目幫護法護法



中英身聯合聲明有邊條係基本法立法依據

整篇文章都無法得出你最後的結論



引用:
原帖由 地理農務系學生 於 2017-11-20 02:55 PM 發表
李飛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基本法》研討會」演講致辭,教育局鼓勵學校直播演講,教育局長楊潤雄解釋,李飛是「《基本法》權威」,「有知識及背景講基本法看法」,李飛演講當然是教育。李飛是基本法專家 ...
《立腸新聞》的野雞式分析又想指點江山?
其實是借機籌款歛財就真
又難怪, 它們發佈了那麼多篇歪曲事實的廢論, 都招不到任何廣告, 金主又收水, 不籌款不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