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313
  • 回覆: 261
  • 追帖: 2
  • 分享: 17
+6



一對長者夫婦繳付10萬港元訂金報名巴西郵輪團,卻因年紀大,無法接受旅行社要求注射的黃熱病針防疫針而無法成行,惟旅行社以合約為由拒全數退訂,長者退休遊世界的美夢變噩夢。長者哭訴,報團前旅社職員對打針風險隻字不提,疑刻意隱瞞。協助的立法會議員稱,事件反映現有機制對香港出境旅客保障不足,需要加強規管及考慮增設冷靜期。

66歲的馬女士與69歲丈夫本年7月向永安旅行社報名,參加明年2月3日出發的南美洲、巴西25天郵輪團,團費共23萬港元,馬女士繳付了10萬港元訂金。報名前職員一直未有提及巴西疫區需注射黃熱病針的資訊,直至收到收據後,馬女士才在收據上發現出團前須向衞生署旅遊中心安排注射黃熱病針。

馬女士其後致電衞生署預約,才得知60歲以上第一次注射黃熱病針有高危死亡風險,不宜注射。但若不注射,入疫區而染病死亡率高達20至50%。馬女士翌日到旅行社要求退團,旅社卻指條款列明不接受旅客報名後,因不宜接種黃熱病針而取消出發,拒退訂,其後旅社改口稱現時入境巴西不需注射疫苗,故不讓事主退團。

雙方多次交涉及經旅議會協調下,旅社只肯酌情退回4萬港元,「殺訂」6.2萬港元。馬女士哭訴積蓄被騙,痛斥旅社沒解釋詳細風險是不負責任,要求全數退還訂金。

協助馬女士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事件反映香港旅遊業管理機制存問題。旅行社沒有預先披露風險,並列明景點伊瓜蘇瀑布為黃熱病高危區域,實屬不妥,促請政府應考慮為高額旅遊預繳式項目設消費冷靜期,他將約見旅議會要求跟進。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對事件表示遺憾,指旅議會已多次向旅行社交涉,其回覆指現時入境巴西已不強制旅客注射黃熱病預防疫苗,條款上列明不接受旅客報名後要求退款,旅議會多次斡旋下,旅行社始部分退款,旅議會續跟進。                                                
60歲以上第一次注射黃熱病針有高危死亡風險(左);衞生署向馬女士發出的信件。(受訪者提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1118/bkn-20171118165438935-1118_0082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報團時究竟職員有無講清楚先?呢兩位團友,又知唔知當地之衛生問題架?舊年奧運也有運動員退出比賽啦!佢兩位去博乜呢?其實唔退款,轉團也是一些可以解決之方法吖!


去個旅行,都甘麻煩!


[隱藏]
巴西唔岩你,有時差;治安壞,團費23萬,你比人扣左6萬,重有17萬,去第2度啦!


豪幾十萬旅行,
蝕幾萬就喊腑喊忽…



巴西咁危險都去


炒樓贏咗咁多 蝕少少訂金就呱呱嘈
有陣時真係忍唔住笑嘅



現在做生意真困難、自己買了之後又要退貨!一間公司唔使成本架!輸打要贏!


[隱藏]
呢單野好似兩老自己責任大D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17-11-18 08:43 PM 發表
巴西咁危險都去
金磚點國中我去了三個,南十字星國太遠而沒有打算去,而天竺真是糟得要命



乜注射黃熱病防疫針係旅行社要求而唔係當地國家嘅要求?唔係啩!章程有寫你又唔睇,況且打乜針都會有副作用,旅行社職員有乜資格向客人提供醫學上嘅資訊先。


香港人就係咁,乜都賴,乜都吾關自己事,人地嘅錯


溝通出現問題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姣婆四 於 2017-11-18 08:40 PM 發表
豪幾十萬旅行,
蝕幾萬就喊腑喊忽…
笑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