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67
  • 回覆: 9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李飛今日在基本法研討會表示,「中國夢」屬於這一代和青年一代人,今日香港青少年會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明天就是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所有人都在談論中國夢及如何盡自己的責任,他相信香港同胞也不例外」。李飛又稱,對有些青少年不明白國家及民族的歷史、不清楚香港的前世今生,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蠱惑荼毒,輕信了錯誤的觀念,感到痛心。

港島傳統名校英皇書院今早有直播半場基本法研討會內容,不過只播研討會部分內容,未有直播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的演講。學生表示,同學可自行決定選擇觀看或自修,多名中五生本身是上中文或通識課,指直播了大約1小時15分鐘,但不少同學沒有看足全程。有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對於李飛指年輕人不熟悉國家與民族歷史,反指「咁佢哋遮蓋咗某啲歷史,我哋梗係唔熟悉啦。民族歷史同黨歷史唔同㗎嘛,佢將六四呀嗰啲黑歷史撳到咁低,我哋實唔清楚㗎!」

中五的楊同學指,自己有修讀西史,也有接觸中國近代史,認為歷史有固定規律合久必分或分久必合,中國的統一規律是歷代都以強權統合,因此不認為自己如李飛所指不熟悉歷史,他又覺得資訊發達年代資訊繁多,而且年輕人也會有自己一套想法,不認為年輕人可以輕易被「荼毒」。他又指,研討會內容與預期有出入,他所看的部分是講商界合作,「叫咗班商界嘅人去,滔滔不絕講未來嘅合作,感覺有啲離地,應該講香港人關心嘅議題……只係不斷講同廣東省合作,我哋都唔care,有啲不切實際」。

中六的黃同學亦不贊成港府應為23條立法,「如果以言入罪對香港法治係個幾大衝擊,每個人都有自己立場,佢作為中國官員有啲立場無可厚非,但香港人應該有自己嘅立場。」至於李飛指人年輕人對國家民族歷史不認識,他說:「我讀中史㗎喎!」他認為歷史是一面鏡子,讓人勿重蹈覆轍以前的錯誤,他覺得香港學生也有自己批判思考,就算不熟讀也會有一定了解,不會無故有「歪曲」的立場。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71116/57465506

「理非」有名你叫,講嘢點會有道理呢



引用:
原帖由 地理農務系學生 於 2017-11-17 09:43 PM 發表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李飛今日在基本法研討會表示,「中國夢」屬於這一代和青年一代人,今日香港青少年會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明天就是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所有人都在談論中國夢及如何盡自己的責任,他相信香 ...
d 咁既料叫 KO ?
笑死人啦!
只係反映個學生 無知幼稚低能又白癡。



窒得好


引用:
原帖由 cortet 於 2017-11-17 09:52 PM 發表

d 咁既料叫 KO ?
笑死人啦!
只係反映個學生 無知幼稚低能又白癡。
“有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對於李飛指年輕人不熟悉國家與民族歷史,反指「咁佢哋遮蓋咗某啲歷史,我哋梗係唔熟悉啦。”
**************
我的疑問是到底真的有一個“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講過這番話?
還是萍果報作者借一個虛擬的“中五同學”講自己想講的話?
既然這位“中五同學”是“無名無姓無上鏡”,萍果報作者高興點寫都得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直線國國王 於 2017-11-18 04:21 PM 發表



“有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對於李飛指年輕人不熟悉國家與民族歷史,反指「咁佢哋遮蓋咗某啲歷史,我哋梗係唔熟悉啦。”
**************
我的疑問是到底真的有一個“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講過 ...
毒果可信度是零



我認識的英皇舊生都係明辨是非求知慾強嘅。縱然我同佢哋見解取向未必一樣,但大家都可以理性邏輯討論。

在香港這資訊發達言論自由社會,學生,尤其係英皇生,都唔可以用大陸封鎖來做籍口掩飾自己嘅無知。在香港,無知嘅兩個理由只係懶或者萌塞。



利害!


現今學生都很聰明, 不易被洗腦


呢D中共鬼卒仔扮咩專家,而家咪當眾出醜


[隱藏]
香港中學生, 不屈於強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