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6
  • 回覆: 2




【本報訊】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遭股東建滔化工悉售9.61%股份,拖累昨日股價一度急挫4.84%,收市報13元,仍跌1.5%。完成交易後,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將會取代建滔系成為國泰第三大股東。

建滔化工昨日公布,於十一月五日向卡塔爾航空出售國泰已發行股本總額約9.61%,每股作價13.65元,買方須於十一月六日以現金向建滔系支付總代價約51.62億元。

建滔表示,上述出售事項完成後,集團不再持有任何國泰股份,預計會確認約八億元的收益,公司擬將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作一般營運資金及或其他投資用途。

資料顯示,建滔去年十二月首次披露持有國泰逾5%股份,其後多次增持至逾9%股益,建滔主席張國榮曾向外表示,覺得國泰「抵買」,並預期至二○二○年股價可重上20元,但事隔僅約一年,國泰股價仍低位徘徊十餘元水平,建滔終將其於國泰的持股全部售出。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認為,國泰並不具備基本因素支持,預期該公司未來在燃油對沖續錄得巨大虧損,他不建議投資者低位撈貨。要買航空股的話,建議考慮中國國航及南方航空。

事實上,國泰於今年八月公布錄得二十年來最差的中期業績,虧蝕逾20億元,更同時預警今年下半年經營環境不會有重大改善,客運業務尤其會繼續受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激烈競爭所影響,預期油價上升及國泰的燃油對沖持倉,將會對公司業績構成不利影響。

國泰近年業務可謂「腹背受敵」,有分析員曾稱,國泰要搶回被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奪走的市場份額,關鍵在於國泰與其主要股東中國國航如何建立合作關係。他形容,國泰擁有國航作後盾,但未能善用此優勢,有如「拿着金飯碗行乞」。


回憶總令人難忘 有美好 有難堪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1107/00176_009.html



抵你死啦,又貴服務又差,d胸姐又老又airport.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