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668
  • 回覆: 179
+6
前國家隊隊醫揭露 中國逾萬運動員用禁藥




薛蔭嫻接受ARD訪問。 翻攝網路


中國國家隊前隊醫薛蔭嫻,揭露中國體壇上世紀80至90年代強迫運動員用禁藥的醜聞後,今年稍早帶著家人逃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她日前接受德國ARD電視台專訪時透露, 80至90年代,中國在主要國際賽事中奪牌選手,人人都用禁藥,總計當時逾萬名運動員捲入系統性的強制使用禁藥計劃中。

《衛報》報導,79歲的薛蔭嫻在專訪中表示,當時年僅11歲的小選手就被迫使用禁藥,足球、田徑、游泳、排球、籃球、桌球、跳水、體操、舉重等項目的選手無一倖免。若公開反對使用禁藥,恐難逃牢獄之災。
薛蔭嫻說,當時的中國體壇只相信禁藥,服用禁藥被認是保衛國家之舉。她主張,當時中國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拿下的所有獎牌,包括金銀銅牌,都應被收回。不過因事隔太久,已超過法律追溯期限,此事已不可能。
薛蔭嫻1960年代進入國家體委工作,曾擔任多個國家代表隊隊醫,她在2012年揭發中國禁藥醜聞,透露中國體壇1978年開始進入興奮劑時代,80年代官員在內部會議上公開發出全面使用興奮劑的指令。
薛蔭嫻在專訪中說,她最初警覺到禁藥有問題,是一名教練在13、14歲選手被官員要求服用禁藥後,憂心詢問她禁藥對身體產生的影響。但當時這些年輕選手若拒絕服藥,就得離隊,「我無計可施」。在國際賽事前,要對運動員一再檢驗,直到體內驗不出禁藥才送去比賽。
她表示,1988年漢城奧運時,她拒絕用禁藥治療一名體操選手,遭逐出國家隊,但仍在層級較低的運動隊伍中工作,「他們警告我不要談論禁藥的事,要求我退縮,我說不可能。」但她的敢言導致2個兒子都丟了工作。
ARD記者試圖詢問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國家體育總局,但未獲回應。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男盜女娼

新聞來源連結: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71023/1227341



中國運動員都不吃飯,一日三餐都是吃禁藥。


過左咁耐,講乜都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lam_km 於 2017-10-23 11:05 PM 發表
中國運動員都不吃飯,一日三餐都是吃禁藥。
港黃日日食毒果,又不停打飛機......... 勁過你



有中國特色的禁藥不算禁藥


引用:
原帖由 onepointpoint 於 2017-10-23 11:03 PM 發表
前國家隊隊醫揭露 中國逾萬運動員用禁藥




薛蔭嫻接受ARD訪問。 翻攝網路


中國國家隊前隊醫薛蔭嫻,揭露中國體壇上世紀80至90年代強迫運動員用禁藥的醜聞後,今年稍早帶著家人逃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她日前接受 ...
男盜女娼?你只需評論,唔需要介紹你家人職業。



會痾紫色尿?


[隱藏]
毒果都識講,前吖嘛,即是以前的


唔食禁藥做運動好快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最緊要係check到先至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以前都叫偷劍地食
現在國際藥檢批準就羅正牌食.
食緊重可以出賽果下先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