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37
  • 回覆: 1
作者:RX實驗室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外國人因此稱我們是“基建狂魔”。

7月7日,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擁有世界上最長的沉管海底隧道,在外國專家眼裡號稱“全球最具挑戰的跨海專案”的港珠澳大橋全線貫通。



這也是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樑。大橋的建成將原來珠海到香港陸路4小時、水路1小時的路程收入到“半小時生活圈”之中。

而這麼多“最”的超級工程僅耗時7年多!隧道兩端專門填建的兩個人工島,7個月就完成了。

這,是中國速度。

近日,一段中國200多台挖掘機8小時內拆除一節589米長的四車道立交橋的視頻震驚外媒。過去拆除並清理這樣一架橋需要幾個月,但這一次,從晚上9時開始,次日淩晨5時完工,未對周圍交通造成明顯影響。



同樣在南昌,同樣的事情,去年已經發生過一次了。2016年8月26日至27日,一夜之間,服役了24年的南昌市永和門立交橋,在近百台挖掘機同時作業下,被迅速拆除。

外國網友評論:“要是在英國,大概得花18個月吧”、“他們可以來拆掉半個英國了”。

這,也是中國速度。

湖南省湘陰縣一座30層高樓,建築面積共1.7萬平方米,在15天時間裡竣工,相當於一天蓋兩層。



當這一消息被英國《每日郵報》冠上“中國速度”稱號,一些國外網友表示“不敢置信這效率”。這座大樓還可實現5倍節能、9度抗震、20倍空氣淨化,只產生1%的建築垃圾。

這,還是中國速度。

從100多年前蒸汽機車只能從外國引進,到現在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高鐵,不斷發展的火車頭見證了中國鐵路的高速發展。中國高鐵氣勢如虹,一口氣把世界紀錄刷了個遍!



2010年12月3日,CRH380AL新一代高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棗莊至蚌埠試驗段創造了類似於噴氣飛機低速巡航的時速486.1公里的世界鐵路運營第一速。

2011年6月,世界上一次建成線路最長、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京滬高鐵建成投產,它貫穿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7省市,連接環渤海和長三角兩大經濟區,全長1318公里。

2011年12月,由中國南車研製的更高速度試驗列車,在高速列車國家工程實驗室中創造了605公里的最高輪軌試驗速度。

2012年12月1日,中國首條也是世界第一條新建高寒地區長大高速鐵路哈爾濱——大連高鐵投入運營,總里程921公里,縱貫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全年溫差達到80℃。

2012年12月26日,全球運營里程最長的高速鐵路——全長2298公里的京廣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從黨的十八大以來,截至2016年底,中國鐵路營業里程達124萬公里,高鐵運營里程從不足1萬公里增至突破2.2萬公里,占全球總里程的60%,超過世界其他國家高鐵里程之和。中國高鐵成為了我們名副其實的“國家名片”。

這,依舊是中國速度。

令人震撼、難以置信的速度!

看到這,也許有人會說中國速度快,可能含有水分,可能藏有泡沫,可能只是空中樓閣,但事實並非如此,中國效率是速度與品質並重的。

全球工程諮詢行業權威組織菲迪克每年都會頒發工程項目獎,從2013年到2016年,中國年年包攬獎項數量第一。去年更是以11項獲獎工程的成績,佔據了獲獎名單的半壁江山。



試問:

哪個國家能夠在十年內建造可以媲美曼哈頓的城市群?(而曼哈頓建了100年)
哪個國家可以在五年之內挖通100個地鐵隧道?
哪個國家消費世界一半的水泥、三分之一的鋼和四分之一的鋁?
哪個國家每年貢獻電力105G瓦,相當於整個印度的發電能力?
哪個國家是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製造者?

沒錯,答案全是“中國”!今天,中國速度正席捲世界,讓世界感受到她的力量。

當然,在中國速度迎來鮮花和掌聲的背後,我們不能忘卻那些為了國家付出辛勤汗水的基層工作者。

正是數以萬計的年輕工程師們,領著不太豐厚的薪水,犧牲著個人休假,甚至家庭團聚的機會,日夜奮鬥在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第一線,大家所提及的工程幾乎無一不是出自這些企業和工程技術人員之手。

當然還有最最一線的廣大農民工在工地長年累月的付出,因為他們相信汗水能夠造就奇跡。

今天,你問中國自信從何而來?毫無疑問是因為中國的這些堅韌、辛勤的人們相信,乃至堅信沒有什麼是實現不了的,所以鑄就了有民族凝聚力的中國自信,正是他們眼角的每一道皺紋,雕刻出了一枚枚獎章,塑造了一個個里程碑!




美國速度也很快,12位國際法律阿斗說香港是重複判刑黃+獨狗L。係重複做工作。美國就直接一槍斃命,連開始審都費鳩事。這就是美國速度冠絕全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