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74
  • 回覆: 33
  • 追帖: 1
  • 分享: 4
+13
俄印五代機合作近年來波折不斷,不久前還傳出消息說雙方即將簽署正式協議,但一轉眼,事情又有反複了。10月21日,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道,印度空軍官員向國防部提交了報告,稱因爲蘇-57飛機無法達到印度空軍的要求,無法實現類似美國F-35那樣的功能,所以要求停止與俄羅斯的合作。



印度夢想中的FGFA應該採用和蘇-30MKI一樣的雙座設計


根據俄羅斯公開的說法,蘇-57的正面雷達反射截面積高達0.4平方米


國外研究機構根據模型推測的殲-20和T-50戰鬥機不同方向上雷達信號反射強度模擬圖,紅色部分越多表示隱身性能越差……




印度有沒有可能買F-35呢?理論上當然不是沒有可能,但他們關于技術轉讓的要求,美國始終沒有鬆口


據報道,以爲印度空軍資深官員透露,印度空軍領導層最近向國防部表示,對于FGFA項目(俄羅斯和印度合作研制五代機)存在顧慮,因爲俄方提議的方案無法滿足印度空軍的要求,其性能達不到美國F-35那樣的標准。他說:“印度空軍對于繼續這個項目並不熱衷。”

這名官員解釋,FGFA項目方案與F-35相比,無法滿足印度空軍關于隱身性能,或者說雷達反射截面積的要求,此外印度空軍要求的主要結構改造也無法在俄羅斯現有的原型機上得到滿足。

此外,FGFA也沒有採用模塊化發動機概念,這讓其維護更加困難和昂貴,這對于空軍機隊來說將是一個麻煩。另一位印度軍官表示,印度空軍對FGFA項目提出的簡短要求列表中就明確提出了模塊化發動機,因爲否則話,用戶無法自行完成飛機的全面維護。
但俄羅斯方面在FGFA上採用的還是非模塊化發動機設計,也就是說維護工作還是需要回到制造廠來進行。





印度關于模塊化發動機的要求有一定道理,因爲他們被米格-21要拆下後半部分機身才能維修發動機的設計折騰了好多年……




但其實到了蘇-27系列,發動機已經可以比較容易的拆卸了,圖爲正在維護蘇-27的越南空軍


美國F-16拆發動機的過程和蘇-27也相差無幾,雖然理論上可以使用F110和F100兩種型號的發動機,但實際上在服役期間不會變更發動機型號,這種“模塊化設計”更多的是指在設計階段就爲換發做好准備,而不是“方便最終用戶”……





F-35的所謂“模塊化設計”也不過是更簡化發動機的安裝和拆卸,實際上要維修肯定還得回美國原廠——看起來印度空軍有人最近被美國“忽悠”了……



俄羅斯外交使領館對于這些報道表示不予置評。

印度空軍退役軍官,曾任戰鬥機中隊長的瓦基德·塔庫爾(現任防務分析師)對于空軍的上述評估不同意,他認爲,目前的俄羅斯FGFA原型機,也就是蘇-57使用的是AL-41F1發動機,但未來生産型FGFA將會使用“産品30”發動機,該型發動機重量減輕30%,推力更大,且燃料經濟性更強,運動部件更少。這意味著該型發動機的可靠性可以提高30%,且全壽命成本更低。

他表示,印度空軍其實從未操作過美國飛機,他們實在沒有做出評判美制和俄制飛機全壽命成本的基礎。

印度已經指定國營印度斯坦航空制造公司作爲FGFA項目的生産廠。

此前,印度計劃訂購108架戰鬥機,在研制和生産階段斥資50億美元。




雖然嘴上嫌這嫌那,等解放軍空軍的殲-20到西部地區部署的時候,十有八九印度還是得找俄羅斯說: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閉嘴,收錢!)

[ 本帖最後由 西奴末日 於 2017-10-21 03:34 PM 編輯 ]



根據《軍武次位面》第三季第十期,

J20的RCS<0.01-0.05平方米(推測)




F22正面雷達反射面積僅爲約0.1平方米(這裏可能錯了,我覺得應該是0.01平方米)




F22的CRS爲0.01平方米,由于殲20的具體數據還未公布,所以不好說。但殲20打一開始就以F22爲假想敵,爲f22量身而制,所以殲20的CRS起碼達到或接近f22的水平。可以預測的是殲20較F22將具有更大的載彈量和機動性。



F35不是J20對手,印度唯一選擇是SU57。


[隱藏]
睇來印度10年內不會有5代機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又有人幫手清過期武器


印度落後大局


引用:
原帖由 Henry1268 於 2017-10-21 15:24 發表
睇來印度10年內不會有5代機用
所以我老早建議巴鐵購買殲21
立即對白象空軍有代優



[隱藏]
印度買飛機係用嚟練高空墮地訓練ga 買乜嘢機其實都無所謂啦


由一個深淵,跳進一黑洞。


0.4? 有無咁誇張呀?


印狗又要硬哽美狗D垃圾倉底貨


引用:
原帖由 星海揚帆 於 2017-10-21 17:17 發表



所以我老早建議巴鐵購買殲21
立即對白象空軍有代優
我覺得巴國都係想慳錢(少一個發動機)行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avez 於 2017-10-21 17:26 發表
0.4? 有無咁誇張呀?
數字未必準確,不過比F22、F-35、J-20同FC-31差係肯定嘅。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